备战股指期货投资者教育工作日趋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8: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股指期货的上市时间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虽然其推出依然没有具体的日程表,但其先行工作———投资者教育已日趋成熟。

  自去年9月8日成立以来,中金所就把股指期货投资者教育作为全所工作的主线。几个月来,中金所举办了各类培训活动近百场,培训投资者数万人,足迹遍布除西藏外的境内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时中金所还与各期货公司编写、印制了大量教育读物。另一方面,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已进行了4个多月,据中金所的统计数据,共有155家会员、102300投资者参与了仿真交易。通过仿真交易,市场参与者进行了一场全方位的实战演练。

  在普通投资者教育全面铺开的同时,对机构的培训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据悉,按照中国

证监会的要求,为进一步做好股指期货投资者教育工作,中国
证券
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将于今年3月23-24日在北京举办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机构高级管理人员股指期货培训班。而对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相关专业人员举办的“股指期货机构投资者专业人员培训班”也将于今年4-5月间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分别举办。(陆星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