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指期货3月2日涨跌互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21:43 世华财讯

  美国股指期货2日涨跌互现。戴尔公司股价极有可能下跌,而刚刚公布其新股利政策的国际保险集团股价可能上涨。

  综合外电3月2日报道,美国股指期货2日涨跌互现。道琼斯工业成份股美国国际保险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继公布其新股利政策后股价可能上涨,但电脑厂商戴尔(Dell)可能会挣扎在下跌走势边缘。

  标准普尔500期指跌0.4点,报1,404.50点;道琼斯工业期指跌3点;纳斯达克100期指跌3.75点,报1,754点。

  全球股市2日仍旧是一幅混乱景象。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涨1.2%;香港恒生指数上涨;而东京日经225指数跌1.4%。欧洲股市在正负区间上下波动。

  美元兑日圆

汇率温和下跌0.2%,报1美元兑换117.54日圆。日圆近日的强劲走势引发了股市投资者的担忧,因为许多对冲基金借入日圆资本在世界其他国家进行交易。如果日圆升值过快,“套利交易”将解除。

  2日主要经济指标是美国密歇根大学2月消费者情报调查的最终公布,时间定于美股开盘前半小时左右。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St. Louis Federal Reserve Bank)行长普尔(William Poole)发表讲话称能源价格高涨不会导致经济衰退。

  原油期货涨20美分,报每桶62.2美元;黄金期货涨1.5美元,报每盎司666.6美元。

  备受关注的公司里,戴尔(Dell)在法兰克福跌2.7%,此前其报告利润下降33%,低于预期。戴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未来几个季度里,由于要努力推行改组措施,其营业收入和毛利增长将表现乏力。

  网威电脑公司(Novell Inc.)境外股价跌4%,此前该公司报告06年第四季度利润下降5%,大大出乎意料。

  另一方面,保险业巨头美国国际保险集团公司(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 Inc.)涨1%,其此前报告净收入大幅增长,同时宣布了大规模

股票回购和派息计划。这项回购计划将使得美国国际保险集团公司回购高达80亿美元股票,而该保险公司07年计划回购股票50亿美元。该公司补充称,作为新派息政策的一部分,如果一切正常,美国国际保险集团将增派普通股年息约20%。

  (张冬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