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合约上市交投清淡 仿真期指震荡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0:18 证券日报

  作者:申林英

  沪深300指数节后首日交易探底回升,早盘开于2679.26点,盘中最高至2710.30点,最低至2641.12点,报收于2707.68点,上涨30.94 点,涨幅1.16%。受此影响,仿真期指先抑后扬,震荡上行,近月IF0703合约开盘2837.9点,收盘2894点,收盘上涨61.3点,涨幅2.16%。

  昨日,因IF0702合约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到期交割,新合约IF0704节后首日亮相,以2870点开盘,收盘于2977.1点,成交量为3756手,持仓量为900手,交投比较清淡,显然主力合约由IF0703充当,该合约成交35384手,持仓量为58208手。

  仿真交易合约自节前结束调整后恢复上涨,节后延续前市。而仿真期指走势与现货指数走势基本一致,投资者对于股指后市依然看好,上调准备金的利空影响正逐渐消化,远期合约涨幅超过近期合约。其中IF0703上涨63.30点,涨幅2.25%;IF0704上涨121.30点,涨幅4.25%;IF0706上涨144.90点,涨幅5.07%;IF0709上涨165.20点,涨幅5.35%。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仿真交易清淡,全天成交总量82758手。

  首创期货分析人士指出,从消息面开看,在整体仓位稳中有升的同时,保险资金近两个月来展开了一轮调整持仓结构的“防御战”。众多保险投资机构等待着两大悬念的揭晓,一是入市比例何时突破5%,另一则是中小保险公司能否拿到投资

股票的入场券。而受到中国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的影响,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昨日大幅下挫,拖累股指早盘走低;但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大幅走高抵消了金融、地产下跌的负面影响,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权重股午后大幅拉升提振了市场人气,推动沪综指收盘再创历史新高;大盘短线仍有望维持震荡盘升的格局。据有关人士透露,目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正在研究私募基金参与股指期货的课题,股指期货推出之后,参与到股指期货投资中的私募将有可能首先获得监管层的承认,尤其是针对做期货的私募资金的规模、集资门槛、私募基金经理的资格等都将有进一步的规范。

  对此,首创期货宏观分析师刘旭认为,股指期货的即将推出将为私募基金的蓬勃发展开创新的渠道。据悉,已经有不少民间私募机构开始备战股指期货。工商银行2006年年底的连续三个涨停跟那些为了做股指期货的私募抢大盘蓝筹有很大关系。股指期货推出之后,两股力量互相冲撞的事情会常有发生。从目前来看,股指期货有望于在今年6月份推出,若此目标果能实现,则大盘蓝筹股仍将继续扮演定海神针的作用,其他个股的涨幅将相对趋缓,大盘最终冲高的目标值在4000点左右。华夏期货分析人士则认为,在牛市的氛围中,宜采取买远卖近的套利组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