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要误认为远月合约比近月合约的获利机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2: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误认为远月合约比近月合约的获利机会多

  有些投资者也许会误认为远月合约交割日远,持续时间长,价格上涨的空间可能会比较大,因此买入远月合约比买入近月合约的获利机会肯定多些。实际情况可能并非如此。股指期货有其自身的交易特点,炒作远月合约获利的机会未必就多。一方面,对远月合约来说,时间越长,不确定性因素就越多,通常波动幅度也越大。另一方面,由于股指期货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投资者必须准备较多的资金以应付价格变动不利时可能发生的追加保证金要求,一旦资金不足,则面临被强行平仓的风险。如此一来,即使将来合约价格真的涨幅较大,投资者也可能无法等到获利的机会。从国际成熟市场看,远月合约向来交易清谈,多为套利与保值盘。

  因此,投资者不要以为投资远月合约获利机会就一定多。

  (本栏目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与上海

证券报联合推出。中金所网址: www.cffex.com.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