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期指认识误区:误认为保证金比例一成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3: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误认为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比例一成不变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沪深300指数期货合约》(征求意见稿)中,将沪深300指数期货合约的保证金比例拟定为合约价值的8%。那么该保证金比例是不是一成不变呢?

  当然不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列举了当市场出现连续同方向涨跌停板、遇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交易所认为市场风险明显增大等几种特殊情况下,交易所可以根据市场风险情况调整交易保证金标准,并向中国证监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同时拟定,调整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的,交易所在当日结算时,对该合约的所有持仓按新的交易保证金标准进行结算。保证金不足的,应当在下一个交易日开市前追加到位。

  (本栏目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与上海

证券报联合推出。中金所网址: www.cffex.com.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