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期市与股市差异提示:交易到期实行现金交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4: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股指期货交易到期实行现金交割

  现金交割是指期货合约到期时,按照交易所的规则和程序,交易双方不进行标的物所有权的转移,而是以现金差额收付的方式了结到期未平仓合约。也就是说,股指期货到期后,按交割结算价格和持仓合约的数量进行结算交割,如果赔钱,资金将从投资者的账户中划出;如果赚钱,投资者的账户将收到划入的资金。

  股市与期市的差异体现在许多方面,上述10点差异仅仅是其中的一部分而已。股票投资者在参与股指期货交易之前,应充分了解股指期货有关规则,正确评估自己的财力,提高风险意识,将风险控制在可承受范围之内。

  (本栏目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与上海

证券报联合推出。中金所网址: www.cffex.com.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