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股指期货将成为影响资本市场的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2:38 城市快报

  “第11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近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在谈到我国资本市场今后的发展问题时,专家表示,股指期货将成为影响我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因素。

  股指期货是一种以股票价格指数为标的物的金融期货,即以股票市场的股价指数为交易标的物,由交易双方订立的、约定在未来某一特定时间按约定价格进行股价指数交易的一种标准化合约。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认为,未来我国资本市场的运作将会更加复杂化。一方面,股指期货的推出将在资本市场中形成预期,长期来看,股指的稳定性将得到提高。另一方面,股指期货出现后,资本市场将因此趋于复杂,机构之间博弈现象将更加突出,很多股民转成基民(基金持有者),股民越来越少,基民越来越多,机构也将越来越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董安生则指出,股指期货推出会使我国的资本市场投资品种增加,克服当前资本市场中的一部分弱点。他认为,股指期货将对市场造成四个影响:形成蓝筹股效应,抑制个股操纵,导致机构人的迅速成长,股指会趋向平缓。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