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第一阶段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大赛落幕盈利者仅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4: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 记者 高璐

  本报讯 去年10月30日开始的沪深300股指期货仿真交易日前结束。统计数据显示,大多数散户投资者在此轮仿真交易中并未获利。

  上海中期的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在3000多人的活跃交易账户中,来自证券市场的投资者高达2400多人,占交易账户的77.5%,仅有10%是商品期货客户。而在仿真交易进行2个多月后,盈利账户的比重越来越低,元旦后这一比重已经降至5%,约有94%的交易账户亏损,1%账户持平。

  对此,众多期货公司负责风险控制的人士均表示,仿真大赛的成绩如何并非重点,开展仿真交易的重点在于帮助投资者在股指期货正式上市交易前熟悉交易规则、交易软件,感受交易风险,建立期货交易资金管理意识,从而能够有效防控账户风险。目前第二轮仿真交易大赛已经启动,将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亲身参加到仿真交易实战中来,这将进一步为未来股指期货正式交易做好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