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炒期指一天净赚647万 频繁做单干一天可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6: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期指仿真大赛出现了悲喜两重天的戏剧情节,70029选手一天净赚647万,账面资产达到848万元。与此同时,56位选手输光30万虚拟资金,彻底告别比赛。

  期指疯狂从涨停到跌停

  1月10日,股指期货继续演绎从涨停到跌停的疯狂走势,早盘开盘后四个合约即迅速拉升至熔断位,熔断结束后继续拉升至涨停位,随后开始杀跌,在短短几分钟内由涨停位跌至跌停位,下跌幅度达到惊人的500点(15万元/手),后在现货指数上涨的推动下,远月合约逐渐反弹,而近月合约由于交割在即,始终处于弱势之中,最终IF0701下跌87.1点,IF0702上涨18.5点,IF0703上涨41.5点,IF0706上涨59.1点。

  频繁做单干一天就可退休

  昨天的大赢家是冠军70029选手,他昨天根据盘中变化,采取灵活多样的策略,频繁做单,开平仓中总手高达183手,当天净赚647万,账面资产从前天的201万元暴增至848万元。据悉,该选手是位上班族,做过6年期货和

股票。亚军4158号选手业绩也比较出色,昨天净赚216万元。如果是实盘交易,70029号、4158号选手靠这一天就可完成财富积累,告别上班生涯。

  面对宽幅震荡,也有部分选手显得无所适从,亏损严重。统计显示,总共有589位选手参赛,155位盈利,193位选手不同程度地亏损,其中56位选手输光30万虚拟资金,因穿仓彻底告别比赛。90116号选手亏损最为严重,除亏光30万起始资金外,还欠期货公司100万元虚拟资金。

  真刀实枪要争取做长期赢家

  昨晚,本报就选手表现采访到期指投资专家赵耀君。赵耀君在美国、台湾市场有10多年的期货实战经验,并在台湾期指上取得持续稳定的利润。赵耀君表示:“期指仿真大赛很好玩,反映出这是少数人赚钱,而且能赚大钱的市场。通过一个多月的交易,相信参赛者对股指期货的特性已有一些亲身感受。”不过赵耀君告诫说,仿真大赛的很多做法并不适合实盘,“我们要争取做长期赢家,交易方法、盘感并不是输赢关键,输家与赢家最后决胜负的关键在于是否有一整套风险管理系统。我的风险管理为333原则,每次交易损失不超过总资本的3%、交易一手要准备3倍保证金、每次交易预期获利金额约为预期损失金额的3倍,这才值得投资。”

  赵耀君诚恳地表示,仿真大赛90%的选手是股民,“希望在星期六下午,能与大家交流我用于实战的风险管理系统,以及如何从股票投资者成功转换为期指投资者的经验。” 记者林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