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证监会为市场打预防针 股指期货推出为时不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5:0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吕壮 北京报道

  日前,证监会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致股指期货投资者的一封信》提出,待相关准备工作完成后,股指期货交易将正式开展。这实际上是管理层为推出股指期货提前向市场打预防针。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节前曾明确表示,证监会将于今年一季度推出股指期货交易,后来又有消息指出,目前中国并不具备马上推出的可能。至此,市场人士对于市场能否在今年初推出股指期货都产生怀疑态度。但据《致股指期货投资者的一封信》显示,股指期货投资者教育相关活动已经全面展开,待相关准备工作完成后,股指期货交易将正式开展。证监会在信中还提醒投资者:要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提高参与股指期货的风险意识。

  新年首日股指上演了“蹦极跳”走势,市场分析认为,在股指期货推出的前后,市场会出现一定的波动。种种迹象已经表明,股指期货正式推出的时间将不会太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