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生指数在港股期指结算日轻松突破20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9: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作者:吕锦明

  恒生指数在港股期指结算日轻松突破20000点!

  昨日,港股大盘承接欧美股市前日的强劲走势,恒生指数及国企指数昨日双双再创收市点位的历史新高,其中恒指收盘报20001.91点,国企指数收报10363.28点,全日成交量高达542亿港元。市场人士认为,前晚国际油价持续下跌至60美元边缘,加上近日欧美股市齐升,预期港股短期仍有上升动力。

  三大蓝筹齐助阵

  美国当地时间12月27日,道琼斯指数收盘时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2510点,全日上涨102.94点。

  消息刺激港股市场表现亢奋,恒指承接前日外围市场的强势,略微高开17点后发力上攻,一线蓝筹股整体走强,推动恒指在中午收盘前就已轻松突破20000点关口,全日最高上摸至20038点。其后大盘在高点徘徊,下午长江实业(0001.HK)、中移动(0941.HK)、汇丰控股(0005.HK)三大蓝筹股再度发力,将恒指又一次推至20000点之上, 以20001.91点报收,全日上涨276.81点。

  三大蓝筹中尤以中移动表现最佳,收盘时报67.95港元,升幅近3%;长实收盘报94.7港元,上涨1.55港元,涨幅1.66%;汇控收盘报142.8港元,涨幅约0.422%。

  富昌证券蔺常念分析认为,中资金融股及中国移动带动港股大市上升,加上内地A股市场近日也急升连创新高,这些都刺激港股上升。他表示,“港股昨日由中资金融股、电信股等带动再创新高,表明新一轮的大牛市已开始。”

  资深港股分析人士黎伟成表示,内地经济保持平稳较快成长步伐,国企良好业绩可期,同时深沪A股强势也有望推动H股屡创新高。

  13年累积上涨9773点

  13年前,也就是早在1993年12月10日,恒生指数首次突破10000点,当时市场大肆庆祝;13年后,在2006年底期指结算日,恒指已冲上20000点水平,累积升了足足9773点!一些从事港股买卖数十年的证券业资深人士表示,现在港股市场可谓今非昔比,市场焦点已经不是过去的本地地产股和传统制造业了,转为主要集中于中资股板块上。

  回顾13年来,当年的几只蓝筹股市值已经翻倍乃至几倍,比如汇丰控股,在13年来累积升幅高达3.5倍。长实、新鸿基(0016.HK)、恒基地产(0012.HK)的升幅也有10%至1.3倍。一位港股资深从业人士表示,“印象中,那时的长实、和黄(0013.HK)是龙头股,特别是汇控,它们常常跑赢大盘;今时今日就不同了,不少昔日蓝筹都跑输指数,而市场热点差不多要靠买红筹和国企股才能赢。”

  统计显示,13年来,港股市值已由当年不够2万亿港元累积增加至超过13万亿港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