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沪深300指数探底回升 仿真股指期货亦步亦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7:53 华夏期货

  沪深300指数12月20日探底回升,收盘报1936.55点,涨0.79%,量能与上一交易日明显萎缩近19%。仿真期指亦步亦趋,走势较为贴近现货。四合约全天共成交36万余手。由于升水值较大,近月合约升幅偏小。股指经过连续上涨之后,调整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仿真市场牛市的脚步也越来越蹒跚,投资者应控制好头寸,预防风险。

  套利分析:周二,IF701合约与IF706合约基差收盘时为165点,周三收盘扩大到169.9点,近月合约较高的升水值与股指调整的预期使得近月合约升幅减小,远期合约涨幅超过近期合约。在这典型的正向市场中,现货的持续牛市将会带来充足的套利交易空间,买进远期合约、卖出近期合约的套利组合方式将为投资者带来不菲的收益。

  仿真期指行情:其0702合约开盘为2145点,收于2131.3点,涨幅0.02%;0703合约以2152点开盘,收盘2155点,涨幅0.07%;0706合约以2189点开盘,收于2203点,涨幅0.65%。其近月合约0701开盘2023点,收盘2033.1点,涨幅0.19%,较现货贴水96.55点。仿真交易四合约总持仓为173402手。

  现货指数行情:沪深300指数12月20日探底回升,收盘报1936.55点,涨0.79%。全天共成交39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490亿元萎缩19%。盘面看,S山东铝(600205)和S兰铝(600296)复牌后双双涨停;有色金属、航天军工、生物医药、机械、电力设备、汽车、电力等表现活跃;指标股涨跌互现,招商银行(600036)涨1.17%,中国石化(600028)跌1.18%;航空、钢铁、银行、地产、科技等板块表现疲软。

  国家税务总局19日下发通知,进一步细化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的计算办法,对于股票转让所得,以一个纳税年度内,个人股票转让所得与损失盈亏相抵后的正数为申报所得数额,盈亏相抵为负数的,此项所得按“零”填写。这项政策对市场的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由于目前的行情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仅仅是恢复性上涨,这项通知或会对整个市场情绪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同时亚太股市19日出现大面积下跌行情,其中泰国股市出现了30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对A股市场带来一定冲击,不过整体表现相对强劲。

  从技术形态上看,市场短期或有震荡,但沪综指2100点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撑位。该位置曾是非常重要的阻力位之一,但市场的强势似乎没有受到太大的抵抗,但预计市场将对该分位进行反复考验。这也会给投资者们带来很好的买入机会。投资者们要认真关注市场在每次反弹后的回调。2100点一线支撑位有望能让当前的上升趋势得到延续。

  证券市场消息:

  据证券时报20日报道,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与法国金融市场委员会主席米歇尔•普拉达签署《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与法国金融市场委员会关于相互合作的函》,双方将着重在资产管理、金融产品营销、上市规则、市场监管和中介机构商业行为准则等方面加强技术交流。

  据证券时报20日报道,财政部部长金人庆19日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要加快推进内外资企业所得税两法合并工作。他还表示,要抓紧完善

燃油税改革方案并择机实施。金人庆表示,明年我国将适当减少中央财政赤字,调整和优化政府投资使用方向和结构,并加强财政、货币政策的协调配合。

  据上海证券报20日报道,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19日表示,国资委非常支持社保基金工作,赞同国有上市公司按照融资额的10%交纳社保基金。但是不太赞同直接划拨股权。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李荣融表示,相关文件已经准备到位。收取央企红利的标准将视企业具体情况,采用分类的方式。总体而言,将从一个比较客观、实际的水平起步。

  据上海证券报20日报道,部分

封闭式基金正在酝酿突破股票投资的比例上限80%,甚至完全放开,以更多的分享牛市行情;业内人士称,这也将进一步推动现有的封闭式基金向分红型产品的转变。

  据中国证券报20日报道,中国

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19日表示,社会保障类资金应该征管分离,社会投资类资金应该实行第三方托管制度。

  据证券日报20日报道,据了解,证监会正在积极研究大型企业在内地和香港同时IPO上市工作,并酝酿修订境外上市有关规定,使之与国际惯例逐步接轨。

  朱遂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