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仿真股指期货交易交割临近 现货月合约将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6:53  华夏期货

  作者: 朱遂科

  沪深300指数12月12日全天强势整理量能有所放大,收盘小幅上涨,报1802.79点,涨0.72%,量能较上一交易日放大17%。但仿真交易市场却集体走软,现货月份IF0612合约更是下跌32.8点。四合约共成交47万余手,较上一交易日放大14%。

  股指12日继续保持强势,市场对于后期走势依然充满信心。但仿真交易市场却集体疲软,一方面是因为前期期指涨幅过大,形成过高的升水值,市场存在回调的需要;另一方面,由于现货月份合约IF0612离交割期不远,投资者不愿继续拉高股指,以免造成交割风险。另外,早间现货股指的冲高回落对市场造成较大压力,尽管股指尾盘收高,但仿真交易市场做多热情难以恢复。

  仿真期指交易行情方面,其0701合约开盘为1970.5点,收于1920点,跌幅1.3%;0703合约以1998点开盘,收盘1982.1点,跌幅0.34%;0706合约以2028点开盘,收于2002.7点,跌幅0.28%。其近月合约0612开盘1855点,收盘1818点,跌幅1.76%,较现货升水15.21点。仿真交易持仓量有所增加,四合约总持仓为197390手。

  沪深300指数12月12日全天强势整理量能有所放大,收盘报1802.79点,涨0.72%。全天共成交38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332亿元放大17%。盘面看,银行、医药、地产、钢铁、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指标股涨跌互现,工商银行(601398)涨5.64%,中国联通(600050)跌0.77%;港口、航运、3G等板块多下跌。

  管理层有关QFII规则将作调整的言论令市场长期资金面获得保证,而中国人寿(2628.HK)上会或预示更多大型蓝筹股即将回归A股,长期看有利股市的稳定发展;银行股的持续走强,带动股指继续收涨。但由于市场目前到达一个明显的阻力位(沪综指和深成指目前已经接近历史高点),多空分歧则会随着股指的震荡逐步加大。

  证券市场基本面消息:

  据证券时报12日报道,中国人寿即将踏上A股回归之路。拟发行15亿股A股,发行申请周五上发审会;中保国际也在谋求回归A股。

  据证券时报12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从中国经济目前的发展阶段来看,央行不宜采取西方发达国家通行的通胀目标制,现阶段中国央行仍将使用多目标制。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了1.9%,涨幅分别比上月和去年同期上扬0.5和0.6个百分点。

  据上海证券报12日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刘新华11日在京指出,5年来,证券业认真履行了我国加入世贸组织(WTO)时有关证券业开放的承诺,并超出承诺,主动实施了部分开放资本市场的措施。

  据上海证券报12日报道,面对行业和市场快速发展的新形势,各基金公司应当保持冷静的头脑,不急功近利,不盲目扩张,不贪大求多,坚持量力而行。证监会基金部近日发文要求各基金公司加强风险防范。

  据中国证券报12日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刘新华1日在出席“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五周年”央视大型直播节目时表示,QFII制度是超出WTO承诺的开放措施,下一步将对规则作出相应调整。

  据中国证券报12日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副司长王允贵昨日表示,人民币升值对宏观经济的影响比汇率改革启动前的预期要好。

  朱遂科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