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仿真期指逆势大跌 大起大落凸现风险意识淡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7:19 华夏期货

  沪深300现货指数的再度收高并未能带动仿真期指继续上涨,由于周一仿真期指涨幅过大,周二仿真四合约联袂大跌。主力合约IF0612一度下跌100多点,乘上乘数300,1手期指产生的的浮动亏损就能达到3万多元。这就意味着昨天还春风满面地做多投资者,如果没有及时平仓,且满仓做多的话,今天就会被追保、强平,真可谓悲喜两重天。

  在现货股指平稳上涨的情况下,仿真期指的大起大落这种非理性的市场行为,显示出了参与仿真交易的投资者的风险意识并不令人满意。从这两天不断增多的爆仓出局的人数种可以看出,市场上善于管理自己的资金,善于控制头寸的投资者并不多,大多数投资者只是追涨杀跌,或者赌气似的与市场作对。在这里,笔者建议投资者在期指的狂热中保持一份清醒的头脑,多做交易计划,控制好持仓比例,不建议跟风追涨杀跌。

  仿真交易5日成交量创出新高,四合约总成交达到近71万手。其0701合约开盘为1999.1点,收于1931.8点,跌幅2.53%;0703合约以2068点开盘,收盘1986.2点,跌幅3.28%;0706合约以2100点开盘,收于2000点,跌幅4.43%。其近月合约0612开盘1962点,收盘1860点,跌幅4.02%,较现货升水65.77点。仿真交易持仓量大幅增加,四合约总持仓为201744手。

  沪深300指数12月5日继续上涨,收盘报1794.23点,涨0.76%。全天共成交472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的469亿元基本持平。盘面看,地产、交通运输、通信、农业、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指标股涨跌互现,中国石化(600028)涨1.27%,中国联通(600050)跌0.88%;银行股多走低,工商银行(601398)涨0.77%,中国银行(601988)跌0.81%;航天军工、水泥、钢铁、商业、机械等板块多回调。

  由于沪深300指数经过近日连续的上扬,加上沪综指接近2200点关口,或会引发一定的获利盘回吐,股指短线有回踩短期均线的可能,但中期看,股指目前正在走的是第三大浪(即主升浪)。而且,整个第三浪到目前为止走得的依然很稳健,后市这种振荡盘升的走势还将继续维持。

  证券市场基本面消息:

  据证券时报5日报道,权威人士近日透露,为配合股指期货的推出,期货交易管理暂行条例的修订目前已进入最后阶段,年底前有望正式出台。

  据证券时报5日报道,因为美元贬值了,

原油价格应该更高一点。欧佩克主席道科鲁4日表示。不可遏制的美元跌势使得欧佩克将在12月14日寻求减产保价的措施。

  据上海证券报5日报道,申银万国预计明年A股市场仍然能延续繁荣,沪深300指数的目标位为2150点,全年约有35%的涨幅;投资品、制造业、金融业、装备业和消费服务等行业板块有望在明年展开完美轮动。

  据中国证券报5日报道,中国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杨华4日透露,管理层将进一步做好上市公司监管的基础性法规体系建设和制度建设。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信息披露等方面,将完善并出台一系列法规和条例,以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据中国证券报5日报道,权威人士透露,由

财政部主导的AMC转型方案接近定型。该方案明确提出,AMC获得特批后,可从事证券、基金、银行等业务,从而完成向金融控股公司的转变。

  朱遂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