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远期合约回落 期指仿真交易套利空间依然充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6:46 华夏期货

  沪深300现货指数在经历7连阳之后,今天出现小幅回调,收盘报1644.01点,跌幅0.47%。受此影响,中金所仿真股指期货交易行情结束了连日来不理性的暴涨行情,远期合约出现深幅回调。不过近远期合约之间差价依然偏高,IF0612与IF0706之间差价达到224.8点,套利空间依然充足。

  从近期盘面表现可以看出,仿真期指远期合约交易活跃,持仓量与成交量都较前期有大幅度增长,今天收盘时,其IF0706合约成交量远远超过IF0703与IF0701合约,就算与近月0612相比也是旗鼓相当。众多投资者可能看到近月月份波动较小,不能迅速见到盈利,转而将目光移到波动幅度较大的远月合约,从而体验期货交易独有的高收益的魅力。但是高收益总是与高风险相伴随的,在一些成功开发股指期货的国家和地区,远月合约主要是提供给机构投资者做套期和套利之用;其次,通常情况下这些远月合约的流动性很差,个人散户如果买入后,很容易被套住出不来,风险性极大。因此,在这里还是建议仿真交易投资者,如果想参与远期合约,不妨与近月月份反向操作,实践套利交易的模型。

  中金所挂牌的四个合约交易今天交投踊跃,远期合约成交量明显放大,总成交32万余手。其0701合约开盘为1760.10点,收于1729点,跌幅1.15%;0703合约以1902点开盘,收盘1838点,跌幅2.83%;0706合约以1960点开盘,收于1886点,跌幅3.17%。其近月合约0612开盘1663点,收盘1661.20点,跌幅0.31%,较现货升水17.19点。仿真交易持仓量有所增加,四合约总持仓为151594手。

  沪深300指数11月28日震荡调整,收盘报1644.01点,跌0.47%。全天共成交2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321亿元萎缩约8%。盘面看,地产、商业、旅游酒店等板块涨幅居前;电力、家电、3G等板块也有表现;银行股和指标股多下跌,工商银行(601398)跌1.57%,中信证券(600030)跌4.27%,但中国石化(600028)涨1.05%;钢铁、航空、有色金属等、汽车板块多回调。

  受国际股市近期下跌以及香港市场内地银行板块近两日大幅调整的不利影响,股指28日继续下挫,但地产、商业、旅游酒店等

人民币升值板块盘中反复活跃,尾盘跌幅有所收窄。由于A股银行板块有止跌企稳迹象,有利于稳定市场情绪,短线或有望引领股指出现技术性反弹。

  仿真交易套利方案:现货沪深300指数出现回调,远期合约下跌幅度较大,前期买近卖远套利产生收益,目前近远期合约差价依然不合理,故,不妨考虑买入近月IF0612合约,卖出远月IF0703合约(或者IF0706),以降低风险。

  证券市场重要信息:

  据证券时报28日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表示,备战股指期货风险教育先行。当前要推行净资本风险监管,杜绝期货公司抽逃注册资本金。

  据证券时报28日报道,人民币对美元

汇率升值步伐近来再度加速。27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突破7.85关口,报于1美元对7.8402高位,7.84关口突破在即。

  据证券时报28日报道,随着

欧佩克再次发出减产信号及美国冬季燃油需求顶峰时期的到来,27日,在亚洲交易时段,纽约油价27日一度突破60美元。

  据上海证券报28日报道,27日公布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一五”规划提出,基本形成适合国内外投资者共同参与的、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市场体系等内容。

  据上海证券报28日报道,近日,花旗银行发布最新年度大型报告“金融市场的未来展望”,报告预测中国外汇储备将持续增长,2008年将达1.5万亿美元。

  朱遂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