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夏期货:仿真交易指数 交易量双双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8:18  华夏期货

  沪深300指数现货23日再度震荡周高,股市的红火点燃了仿真交易者做多的热情。中金所仿真交易市场指数、成交量双双创下新高。

  笔者从中金所网站了解到,中金所压力测试系统将移至周末进行。这对仿真交易市场的成熟与稳定将有很大的好处。如果在正常交易时间,中金所进行系统压力测试,势必影响到股指的走势,造成市场暴涨暴跌,极容易误导投资者。测试的时间与次数多了,必将伤害到投资者参与仿真交易的积极性。也不利于投资者熟悉和学习股指期货,更不利于投资者实践自己的交易和套利模型,也容易让投资者对股指期货造成误解。另外,中金所还公布IF0706合约的手续费率从2006年11月22日结算时起由30元/手调整到20元/手。

  现货市场的连续上涨,激励了投资者参与仿真交易的热情,中金所挂牌的四个合约交易今天交投踊跃,总成交近37万手。其0701合约开盘为1694.20点,收于1720.30点,成交24068手,涨幅1.6%;0703合约以1755点开盘,收盘1821点,成交53116手,涨幅4.18%;0706合约以1755点开盘,收于1840点,涨幅5.29%,成交44728手。其近月合约0612开盘1627点,收盘1658点,成交246768手,涨幅1.89%,较现货升水23.09点。仿真交易持仓量有所增加,四合约总持仓为133196手。

  沪深300指数11月23日震荡收高,收盘报1634.91点,涨0.67%。全天共成交31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381亿元萎缩17%。盘面看,个股涨跌比为1.63:1,地产、银行、钢铁、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金属、电力、煤炭、3G等板块也有表现;指标股多数上扬,中国联通(600050)涨5.10%。医药、航天军工、交通运输、酒业等板块多回调。

  A股目前正在迎来最近四年来的第二次结构性大调整,经过本轮调整,沪深300指数将逐渐取代上证综指,成为市场主要的业绩基准。香港股市续创历史新高、国企指数和内地银行股强劲领涨激励A股市场23日继续上扬,地产、银行、钢铁等前期龙头板块再度活跃激发了市场人气;技术上看,该指数自11月中旬以来有加速上升之势,短线或因价量配合不是很理想,有所震荡,但震荡上升趋势有望继续延续。

  仿真交易套利方案:由于股指涨势过激,短线或有休整的可能,加之仿真交易市场涨势过大,导致隔月价差过大,不妨考虑买入近月IF0612合约,卖出远月IF0703合约(或者IF0706)。

  证券市场重要消息:

  据证券时报23日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社会保险基金必须切实管好用好,确保安全完整、保值增值,这是政府的重要责任。

  据证券时报23日报道,国家统计局2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至10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4697亿元,同比增长30.1%,增幅比去年同期加快10.7个百分点。

  据上海证券报23日报道,认购证券投资基金的资金像洪水般涌来,各个银行及各券商基金代销网点均出现排队购买现象。最新信息显示,华夏优势增长基金2天募集份额达到约140亿份。基金已经成为银行资金转入股市的最佳通道。

  据上海证券报23日报道,23日,央行将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这是今年春节以来,央行第二次宣布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而本周公开市场将向市场净投放资金量可达380亿元,比上周增加140亿元。

  朱遂科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