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四问题需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商文 周翀

  股指期货仿真交易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时。格林期货首席分析师于军礼、首创期货研发中心金融工程高级分析师易骥日前在本报“上证第一演播室”指出,仿真交易过程中出现的几大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引起重视。

  于军礼表示,从模拟情况看,交易还不够活跃,另外期、现货市场的关联度起初比较差,最近才出现比较显著的提高,因此模拟的效果还是要打折扣的。我认为,之所以套利机制没有充分表现,主要 还是因为模拟交易使用的是虚拟资金,等到正式开始交易的时候,相信期、现货市场的关联度会有较大提高。届时,市场上存在很多以套利为目的的资金,当期、现价格发生较大偏离的时候,这些资金就会进行相应的反向跨市操作,所以,最终形成的结果很可能还是像成熟市场一样—————现货引导期货。

  易骥则表示,仿真交易过程中出现的几个问题需要注意,套利机制的缺失是一个,如果套利机制没有充分发挥作用,市场波动将会非常明显。此外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迫切需要投资者提高对交易品种的了解程度;二是在风险控制方面,股指期货交易与

股票交易完全是两码事,对于一些习惯满仓操作的股票现货投资者来说,这特别需要注意,否则很容易引发穿仓风险;三是一些机构投资者在资产配置等方面的操作,还没有进行很好的测试。

  (详细报道见本报中国

证券网“上证演播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