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股指期货与封闭式基金共同构建套保组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5:3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渤海证券研究所日前发布《股指期货投资策略》研究报告认为,证券公司可通过期货市场的操作对冲自营的现货头寸,以规避风险确保收益,投资者则可在预期股市涨跌时分别采取多头或空头策略,并可用股指期货与封闭式基金构建套保组合。

  报告举例称,由于目前封闭式基金存在较高的折价率,而基金的价格最迟必须在封闭期结束时回归净值,使得封闭式基金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隐含较大的获利空间。而股指期货的推出使投资者可通过对冲交易套取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空间,凸显了封闭式基金的投资机会。在用股指期货与封闭式基金构建套保组合时,基金同盛基金普丰基金汉盛基金同益基金景福基金裕阳是较为理想的选择。

  对于股指期货推出后的影响,报告表示,股指期货的推出基本不改变现货市场的波动性,但在期货合约的到期日则略有影响。短期而言,股指期货将使

股票市场的大量资金不断流入期货市场,但就长期来看,推出股指期货将活跃市场气氛,提升投资者信心,从而能增加股市交易量,促进股价合理波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