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指期货仿真交易热情不减 模拟套利大有可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0:16 华夏期货

  投资者对中金所仿真交易热情不减,13日成交再次达到24万余手。由于现货沪深300指数震荡下跌,带动期指市场各合约纷纷下跌,结束了持续多日的疯狂上涨行情,不过市场易涨难跌的局面并没有得到改善,期货对现货升水依然较高。由于近月合约IF0611临近交割,受现货指数影响下跌幅度较大,而远月合约下跌幅度有限,隔月合约价差进一步扩大,0611合约与0706合约收盘价差达到158.1点。

  中金所挂牌的四个合约交易都很活跃。其0612合约开盘为1590点,收于1553.40点,成交53832手,跌幅2.56%;0703合约以1632点开盘,收盘1620.60点,成交28942手,跌幅0.78%;0706合约以1650点开盘,收于1655点,涨幅0.6%,成交20202手。其近月合约0611开盘1528点,收盘1496.90点,成交140930手,跌幅2.41%,较现货升水21.12点。仿真交易持仓量也稳步上升,四合约总持仓达到102230手。

  隔月价差的扩大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套利交易素材。由于交易采用的是模拟资金,一些机构或者个人为了体验股指期货独有的交易机制,或测试交易系统的稳定性,采用一些大单来冲击指数走势,而不顾盈利与否。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越来越多的机构和投资者会将交易目的转移到测试股指期货的套利与组合上来。且个人投资者参与此次股指期货仿真交易的目的可以说主要还是先熟悉股指期货。而熟悉股指期货的最好办法莫过于实践自己的组合套利方法。而且套利交易由于风险较小,投资者爆仓的几率几乎不存在。因此在目前仿真交易行情走势并不跟现货指数走势趋同,套利交易理论条件难以得到发挥的情况下,模拟套利交易依然大有可为。

  沪深300指数11月13日震荡下跌,收盘报1475.78点,跌1.88%。全天共成交25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319亿元萎缩21%。盘面普跌,有色金属、机械、航天军工、煤炭、钢铁、电力、商业等板块纷纷下挫;指标股和银行股涨跌互现,中国石化(600028)涨1.48%,工商银行(601398)涨1.73%;券商股、部分地产股逆市走高。

  沪深300指数已连续收出两根阴线,盘面普跌,个股大面积破位。本轮仅靠部分指标股拉出的上升波段,注定缺乏印证,系统性风险有继续扩散的趋势。

  证券市场消息:

  据证券时报13日报道,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刘肃毅指出,投资者保护基金正在积极向市场化方向迈进。

  据上海证券报13日报道,一份由管理层拟就的《关于做好与新会计准则相关财务会计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明确要求上市公司在按照现行会计准则编制和披露2006年年报的同时,必须在相关章节列出新会计准则的影响。

  据中国证券报13日报道,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中国货币供应增速在一定程度上高于其应处于的水平,但目前通胀水平仍比较低;

中国经济已显示出降温迹象,央行将关注未来几个月的经济指标。

  据中国证券报13日报道,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形势分析课题组的报告认为,明年我国经济将稳中趋缓,GDP将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将增长20%。

  朱遂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