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仿真交易成交有所减少 市场表现渐显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8:15 华夏期货

  8日中金所股指仿真交易依然火爆,虽然交易量较前几日有所下降,但仍达到13万余手。不过从整个市场表现来看,投资者在经过几天的试水之后,显现出更加理性的态度来对待此次仿真交易。不过也不排出部分投资者由于不注重风险,导致分配的资金亏光爆仓出局。

  中金所挂牌的四个合约今日走势都较为平稳,平均振幅不到20点,且各合约价差也逐渐缩小。其0612合约开盘为1548.50点,收于1549.50,成交10106手,振幅7.80点;0703合约以1572点开盘,收盘1588点,成交12678手,振幅100点;0706合约以1587.60开盘,收于1598点,振幅35.90点,成交23426手。其近月合约0611开盘1530.70点,收盘1525.20点,振幅13.50点,较现货升水27.53点。自仿真交易开通起,天天都出现期货较现货出现升水,可见期货市场普遍对股市看多,不过股民朋友做多的交易习惯或许是原因之一,目前股市位于高位,投资者风险加大,应保持理性的心态,抱着学习的态度,不要满仓豪赌,珍惜眼前的学习机会。这样中金所的这次仿真交易对投资者来说才有意义。

  不过仿真交易后期还有更大的潜力可挖。首先,到目前为止仍有很多机构由于技术或者设备等方面原因没有参与仿真交易。在近90家接入了中金所仿真交易系统的机构当中,也只有40余家交易活跃。因为要严格按照实名制,向中金所申请代码才能进行交易,导致许多申请参加测试的交易者也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再有就是由于中金所的交易系统和机构参加测试的设备并不稳定,许多期货公司都出现了交易故障。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股指期货仿真交易会更加火爆。

  沪深300现货指数11月8日震荡下跌,收盘报1498.17点,跌1.18%。全天共成交19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279亿元萎缩近32%。

  盘面个股多数下跌,汽车、钢铁、银行、航空、通信、医药、交通运输等板块纷纷下挫,指标股集体走低,中国石化(600028)跌2.55%,工商银行(601398)跌1.18%。水泥股、纸业股、酒业股等有表现,航天军工股多反弹。后市股指或将继续下跌。

  证券市场消息:

  据证券时报8日报道,7日中国保监会发布《关于加强保险资金风险管理的意见》,明确保险机构董事会对保险资金风险管理负有最终责任,同时强调,对违反程序的行为,不论是否造成损失,保监会都要严加追究。

  据上海证券报8日报道,对于一部分人在人民币升值问题上对中国施加的压力,正在北京访问的欧盟贸易代表曼德尔森昨天给出了他的建议:让人民币盯住一篮子货币,而不是光盯美元。

  据中国证券报8日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刘新华7日表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和发展任重道远。

  据中国证券报8日报道,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副行长张耀麟7日表示,浦发银行将力争今年内完成在A股市场不超过7亿股的增资计划。他还表示,花期集团将增持浦发银行股份至19.9%,目前,花旗集团持股量为4.2%。

  朱遂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