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1亿元虚拟资金入场 期指仿真交易渐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05:16 第一财经日报

  按10%保证金测算,截至上周五至少已有21亿元的虚拟资金进场交易

  罗文辉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上周一正式推出的沪深300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在经历了初期各方准备的仓促和市场表现的无序后渐入佳境。

  据澎博金融投资分析系统显示,上周五中金所挂牌仿真交易的四个股指期货合约总成交量达161538手,仅次于上周四交易高峰时的169150手,但总持仓量较上周四增加三分之一多,已达46230手。若按10%的交易保证金比例计算,截至上周五至少已有21亿元的虚拟资金进场交易。而在仿真交易首日,总成交量仅55560手,持仓总量则不过6352手。

  在成交、持仓继续向近期合约集中同时,主力合约(11月合约)市场表现也日趋平稳、理性。上周五,沪深300股指现货全天波动不过17点,而11月合约当天上下波动也不过20点,其价格走势虽尚不能显现提前量而引导现货,但也基本追随现货。

  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参与仿真交易的人数陆续增加及从事套利、套保交易的机构投资者进入,中金所仿真交易的规模会迅速扩大,市场表现也将趋于理性,其对现货交易的指导性则会逐渐显现出来。

  不过,从上周五盘面表现看,股指期货仿真交易成交仍基本以10手以下的散单为主,只是在下午4时后连续出现数笔1000手的大额成交。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在某些期货公司中有个别职业操盘手的仿真交易账户上被分配的虚拟资金高达四五千万元之多。

  前期准备工作较充分的长城伟业期货,上周三有636个仿真交易客户参与了交易,共成交2万多手,曾占当天总成交量的1/4,而且当天已获中金所核准开立的仿真交易账户数达2320个,每个账户的资金则仅有20万元。据长城伟业上海营业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其营业部参与仿真交易的客户主要来自现有商品期货投资者,也有控股股东华泰

证券的客户。

  采用中金所的仿真交易系统完全预演股指期货交易的上海中期,在上周一正式开始长达98天的“财富98股指期货模拟交易大赛”后,投资者报名踊跃,不少券商和营业部还以团体的名义报了名。上海中期网站上每天公布的模拟交易大赛收益率排名榜显示,上周五收盘时收益率最高账户在一周内将100万元虚拟资金增值至169万元。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0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