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沪外资行人民币衍生品合约激增 季度增1.41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1:16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韩圣海】

  9月末名义价值余额近80亿美元,季度环比增长1.41倍

  上海外资银行人民币衍生交易业务三季度继续呈快速发展态势。

  根据上海银监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截至9月末,上海外资银行人民币衍生品合约名义价值余额为79.8亿美元,季度环比增长1.41倍。其中,人民币远期合约名义价值余额为27亿美元,季度环比增长20%;人民币掉期合约名义价值余额为53亿美元,季度环比增长4倍。

  目前,在金融衍生品合约的币种结构中,上海市外资银行共涉及15种货币合约交易。美元衍生品合约仍然是交易合约的最主要币种,合约名义价值余额为259.41亿美元,约占OTC合约名义价值总额的70.8%。人民币衍生品合约则紧随其后,合约名义价值余额为79.8亿美元,约占OTC合约名义价值总额的21.78%,大大高于排在三到五位的日元、欧元和港元的合约。日元、欧元和港元衍生品合约名义价值余额分别为12.3亿美元、10.07亿美元和3.18亿美元。

  上海银监局称,在外资银行人民币衍生交易合约中,用于交易目的的合约名义价值余额为52.54亿美元,约占人民币合约名义价值总额的65.84%;用于非交易目的的合约名义价值余额为27.26亿美元,约占人民币合约名义价值总额的34.16%。

  另据上海银监局的统计,截至2006年9月底,上海市外资银行OTC金融衍生品合约的名义价值总额为366.4亿美元,季度环比增长23.12%,同比增长77.54%。外资银行经营金融衍生业务的收入为701万美元,季度环比增长28.8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