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尚福林表示:金融期货应该以机构投资者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4:19 金融投资报

  在沪深300指数期货平稳上市后,将适时推出其它系列指数产品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沪深300指数期货平稳上市后,将根据市场发展和投资者需要,适时推出其它系列指数产品,研究开发股票期货及期权产品。

  尚福林说,下一步

证监会将从完善法规、出台相关配套办法,建立协调监管机制,以及完善风险控制机制等三方面做好金融期货的推出工作。目前,相关法规制度的修订完善工作基本就绪,市场架构和各类机构参与模式基本明确,产品设计、规则制定及技术准备基本完成,投资者教育和培训工作渐次展开,推出股指期货的各项准备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在谈到金融期货的投资者结构问题时,尚福林指出,由于金融期货的高风险和专业化特点,成熟市场经济国家的金融期货市场一般都是以机构投资者为主,这也应当成为我国金融期货市场发展的目标。要建成以机构投资者为主的市场,这需要我们在制度设计、投资理念和舆论宣传方面进行积极引导,大力宣传这个市场的专业性和高风险性的特征,把发展和培育机构投资者作为一个重要任务来抓。

  (郑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