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周起开通股指期货仿真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徐汇 资料图□本报记者 黄嵘

  近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其网站公布,沪深300股指期货的仿真交易系统将于10月30日向会员开放。仿真交易与此前交易所内部进行的模拟测试不同,投资者可通过会员申请参加。另外,仿真交易将根据中金所刚刚公布的《沪深300指数期货合约》(征求意见稿)进行操作。据悉,下周一开始测试的合约代码分别为:IF0611,IF0612,IF0703,IF0706。

  据中金所有关人士介绍,股指期货出台需要经历“三部曲”:内部测试、仿真交易、最终上市。仿真交易进行是否顺利,将直接决定股指期货推出的具体时间。

  与从9月19日开始的系统测试阶段不同,下周一开始的仿真交易将可根据测试需要,开发参与仿真交易的客户。客户必须登记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仿真会员可以保存相关客户资料,正式交易开户时可以使用。交易所实行仿真交易编码备案制度。但投资者必须注意的是,仿真交易活动结束后,这一仿真交易编码自动失效,这一编码可能并不是投资者将来在真实的股指期货交易中的编码。

  中金所将分配给仿真会员初始虚拟结算

准备金余额,经纪账户为5亿元,自营账户1亿元。会员可根据盈亏情况向中金所提出虚拟出入金申请,中金所可根据情况决定批准或不批准。仿真会员可根据测试需要,给客户分配不同数额的初始虚拟资金,并按交易进程进行每日结算,会员可对客户的资金进行虚拟出入金管理。

  仿真交易的日交易时间将分为四阶段:9:10至9:15 为集合竞价时间;9:15至11:30 为连续交易时间;13:00至16:30 为连续交易时间,到期月份合约最后交易日时间为13:00至15:00; 16:45 后为系统结算时间,各仿真会员可通过会员服务系统下载当日结算数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