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所股指期货初定10月9日开始模拟交易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0:46 东方早报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金所)上周挂牌,据期货业界人士透露,中金所初步确定于10月9日(即国庆后第一个交易日)开始股指期货系统模拟交易测试,测试将持续进行。

  据介绍,参与测试的主要为上海金源、上海中期、上海通联、永安期货等15家中金所会员单位,它们均为国内名列前茅的期货公司。在此之前,中金所要求各会员单位,对股指交易设备的购买、场地的设定,都要提前做好准备。

  “股指期货交易模拟测试,将考验会员端柜面委托系统的承载能力。”一期货公司负责人表示。他指出,目前中金所的交易所端系统已比较成熟,但会员端的柜面委托系统的服务器容量、更新能力及会员委托下单承载能力需进一步加强。

  在商品期货交易时代,国内单个期货公司实际交易客户数量平均不超过一千,据上述负责人预计,股指期货时期,客户数量将最起码放大100倍以上。以前一家期货公司只需一台计算机作为下单数据工作站,一台计算机作为服务器;而参照

证券公司配置规模,股指期货需多台计算机来作网关、多台计算机来承担主服务器的数据更新和承载任务。

  事实上,专业从事期货交易软件开发的

复旦金仕达有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股指期货将根据证券客户的特点来调整期货交易软件的设计。不过,另一家正在准备参与股指交易模拟测试的期货公司人士表示,期货行情交易软件与A股软件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其有一个反馈风险度程序,这样一来,对股指软件的数据更新和服务器的要求会更加高。

  此外,模拟交易也是为了让投资者尽快熟悉股指期货软件,保证股指期货上市后交易的畅通顺利运行。

  据悉,上海中期期货公司已推出包括投资技巧、投资者免费培训等巡回研讨会,让投资者体验股指期货的魅力。

早报记者 雷蕾 刘俊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