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成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会员要跨过两道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9: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完全有别于商品期货交易所会员资格审核办法,要成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会员要跨过两道门槛,一是必须获得证监会从事金融期货业务的相关行政许可,二是通过中金所自身的审核。目前,多家期货公司正在根据自身条件着手准备申请不同级别的会员资格。

  知情人士透露,虽然中金所目前对会员资格的要求仅限于注册资本金规模,但却并非注册资本金达标就可以成为中金所会员。事实上,期货公司申请中金所会员的前置条件是必须取得证监会颁发的准予从事相关金融期货业务资格。而期货公司要取得这一资格需要经过证监局一系列复杂全面的评估,包括软硬件条件要达标、不存在商品期货交易的违规纪录等等。业内人士认为,这种前置的行政许可程序有别于我国3家商品交易所对会员资格的审定要求,将保证中金所稳定健康运行。

  为满足中金所的全面结算会员要求,我国期货业的龙头公司中国国际期货目前正在进行增资扩股,近期会将注册资本金从目前的5000万元提升到1亿元。中国国际期货总裁马文胜透露,“多家实力机构对中国国际期货的增资扩股非常感兴趣,公司管理层也在反复斟酌将选择优秀的机构入股。”另外,浙江板块的领头羊南华期货也在积极准备,该公司总经理罗旭峰介绍说,南华期货注册资本金方面已经满足了中金所的全面结算会员要求,但是要申请成为中金所会员还需要满足

证监会一系列前置的软硬件要求,南华期货正在进行模拟交易和网上测试,为满足这些条件做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