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境外投资者静看A50指数期货 多持观望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0:12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江南】

  昨日,新加坡交易所(SGX)如期上市新华富时A50指数

  期货(下称“A50期货”)。

  香港软库金汇融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温天纳向《第一财经日报》分析了A50期货主要存在的三类投资群体:第一类是以QFII为代表的境外机构投资者,第二类是被QFII门槛挡在门外的对中国A股市场感兴趣的境外资金,第三类是中国内地的股票投资者。

  温天纳表示,QFII是SGX上市A50期货的主要目标客户群,这部分客户参与A50期货的主要目的是对冲投资A股的市场风险,但由于QFII本身存在的投资额度限制,这些机构参与A50期货的资金量不会太大。而对于那些被QFII门槛挡在门外的境外资金,由于手中未持有A股股票,参与A50期货就纯粹成了一种赌博。

  “机构投资者往往不愿意承受一个新产品的单边投机风险,愿意参与单边投机交易的大部分是散户,而这并不容易形成较大的资金规模。”温天纳表示。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内地的一些投资公司正在通过二级代理等方式,为股民开辟一条投资A50期货的地下通道,这些股民正是温天纳所说的第三类投资群体。温天纳认为,由于政策限制以及潜在的风险,这个群体不会很庞大。

  香港高信证券有限公司董事宋荣耀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大多数香港投资者对A股市场并不熟悉,且因为政策限制而参与很少,因此利用A50期货对冲风险的需求并不高。但对于投资者来说,市场上的投资品种越多越好,如果将来内地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多一个风险管理工具,有利于促进市场的交易。因此,随着内地股票市场的日益发展,境外还可能推出更多的相关衍生产品。

  美国联邦国际控股集团深圳授权代表叶明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A50期货正面临法律纠纷,大部分投资者保持谨慎观望,不愿盲目参与交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