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机遇和挑战并存 期货业界憧憬金融期货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2: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黄磊

  本报讯中国金融衍生品交易所挂牌及股指期货推出在即。在上周末于上海举办的第三届国际金融论坛上,多位期货业界资深人士表示,金融期货市场的发展对期货业而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

  上海中期总经理党剑表示,股指期货可以满足风险管理和价值形投资的需要,股指期货的推出可以加快各类金融机构混业经营的态势。

  中谷期货总经理费忠海认为,股指期货推出将为我国的期货市场注入新的活力。股指期货上市增加了新的交易品种,吸引了更多的投资者和资金,市场规模将会快速地增大,行业影响力将会增强。而相关政策法规的调整,将拓宽期货公司的业务范围,拓宽以期货代理为主的运营模式。随着股指期货的推出,期货公司单一的运营模式将发生本质改变,期货业重组和并购的格局将会大大地加剧。

  费忠海表示,目前中国期货市场50%的交易者为中小散户,100万元交易额以下的客户,占到交易量的84%,股指期货推出了以后,将有更多

证券公司、保险公司进入市场,这就加大了机构投资者在市场当中的比重,有利于市场的稳定和发展。但对于风险,期货业界也有冷静的认识。党剑表示,不主张一般的投资者来参与股指期货的交易。

  如何应对股指期货推出后期货公司面临的运营风险?费忠海认为,目前期货公司相关运作人才稀缺,对期货公司的交易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因此,必须加强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储备。股指期货推出了以后,成交量和成交额将会大大地增加,这就需要现有的期货公司对技术系统进行改造,同时,期货公司要做好各种类型的经营模式,以突出自身特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