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长江证券抢股指期货IB先机 全国布点银期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4:2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全国范围实现银期转,投入近千万强化风险控制系统长江证券抢占股指期货IB先机

  证券时报记者罗进

  本报讯已经控股长江期货的长江证券开始率先发力备战IB业务了。昨日,记者获悉,长江期货已携手银行开通银期转系统,并斥巨资提升风控水平,以备战即将问世的金融期货业务。

  联手银行全国布点银期转

  据介绍,目前,长江期货已经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开通了全国银期转系统,并已逐步在有长江证券网点的地区开通。下一阶段,长江证券还将全面开通交通银行的全国银期转系统。股指期货上市后,长江证券和长江期货将通过“全国银期转”的方式完成客户、券商、银行之间的交易和资金划转。

  据了解,目前

证监会对期货保证金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期货交易的客户必须指定银行户作为期货保证金专用户,期货保证金只能在期货公司专用户和客户指定户之间划转。为此,证监会还专门成立了“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并已经开通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实时监控。现在,个人投资者的期货交易资金进出,基本通过银期转实现。从实际情况看,全国银期转系统的运行效率要优于仅在本地进行的银期转。

  投资千万强化风控系统

  长江期货总经理谭显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备战即将到来的金融期货业务,仅仅在公司总部交易系统的风险控制环节,长江期货就计划投入近1000万元予以强化。该系统将按10万级客户进行规划。这在国内目前的期货公司中已经是一流的水准。

  他还透露,长江

证券将股指期货作为今年下半年的重点业务工作进行了部署,除成立金融期货业务领导小组外,还在平台建设、风控体系、人员培训、研究咨询、客户服务、营销准备等方面设立了专门小组。目前,长江证券携长江期货,正对其经纪业务系统的50多家营业部,分8个片区进行了股指期货专题培训。下一步,将以营业部为单位开展客户培训工作。

  “股指期货上市后,我们争取迈入期货公司的第一集团!”谭显荣信心十足。

  两大难点有待攻克

  谭显荣介绍,在股指期货的筹备工作中,长江证券和长江期货遇到了两个难点。首先是客户资金划转问题。由于股指期货上市后,投资者数量大、分布广,又不能通过证券营业部划转资金,这对银期转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同时,由于期货公司在对银行的谈判中处于弱势地位,影响了期货结算银行对全国银期转的系统及业务的投入。

  其次,由于股指期货交易的成交量可能非常大,目前的交易系统对风险控制尚存在不足之处。长江期货正与系统供应商联系,准备采取集中统一风控前提下的分层与风险分级相结合的风险控制模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