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指期货催生亿元软件市场 金仕达走在前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8:12 东方早报

  【作者:雷蕾 钟啸】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金融期交所”)挂牌在即,业内人士预计,该交易所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将创造约1亿元的软件市场需求。在这个市场中,上海复旦金仕达计算机公司目前处于领跑地位。

  近日,复旦金仕达公司和上海期货交易所信息技术公司联合举办了“股指期货交易系统解决方案”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期货、证券公司总计300多人参加了该研讨会。与会人士介绍,期货、证券公司代表们对股指期货的关注热情相当高,同时,有包括复旦金仕达、杭州恒生电子、郑州易盛在内的7家股指期货软件开发商在本次会议上亮相,其中还有两家公司来自台湾地区。

  一业内人士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股指期货对交易系统的标准和要求,比此前的单一期货交易软件或A股交易软件高,国内期货软件市场占有率约80%的复旦金仕达成为股指期货交易软件的主要提供方的可能性较大,因为该公司无论从技术实力或科研人员数量来说,都走在了行业前列。

  据复旦金仕达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期货公司选择的模块不同,股指期货软件卖给不同的期货公司每套售价是50万~100万元不等,而证券公司要购买股指期货软件,除了总部端,还需另外购买营业部端,具体总价要视券商营业部的数量多少而定。一般来说,像中信、中投、广发及海通这样营业部数量较多的券商,配全股指期货全套系统,花费可能不超过300万元。

  某期货公司人士预计,全国180家期货公司中,将有50家成为股指期货结算会员,需使用相应的股指期货交易软件和行情软件;同时监管层规定,只有近20家创新类券商才能申请股指期货交易资格。如此一来,预计股指期货的推出将创造约1亿元的软件市场需求。

  复旦金仕达有关负责人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1995年进入期货行业以来,复旦金仕达伴随着中国期货行业的发展和规范,已经经过了十多年的磨砺,目前期货产品事业部已经从不足40人扩充到80人,准备迎接股指期货市场的爆发性增长。该公司目前已与北京等几家期货公司签署书面合约,拟提供股指期货软件。他还表示,除了配合金融期交所方面的系统测试,公司目前一直积极地在与各期货公司交流,不断对软件的容量和性能方面做更好的优化。

  上海复旦金仕达计算机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张江高科浦东软件园,属英属维京群岛BVI公司,公司注册资金为730万美元,是一家专业的信息技术规划咨询、软件产品开发、系统集成、技术培训与服务的IT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迄今,复旦金仕达已先后并购了国内排名居前的知名证券软件

开发商———上海中天、天翔及深圳轩冕科技,成为中国最大的金融软件开发商,在全国拥有500余家金融、企业和政府客户。2000年,复旦金仕达还吸纳了Intel、宏基、上海实业集团的联合风险投资,目前正在酝酿引入海外策略投资者快速成长。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