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券商瞄上青海唯一公司 财富期货股权将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2:28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刘杰)用不了多久,青海省财富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富期货”)就将成为又一家有券商背景的期货公司。作为青海省惟一一家期货经纪公司,财富期货股权拍卖将于9月16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进行。

  “迄今有意参与此次竞拍的大多为券商。”负责此次拍卖的北京天问国际拍卖公司总经理季涛昨日表示。不过,由于涉及到商业机密,季涛并未透露更多信息。记者随后致电多家证券公司,只有一家大型券商对于记者的提问予以默认,不过,不少公司在得知此消息后,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从股指期货交易拟推开始,券商与期货公司的接触就越来越紧密了。”某期货公司负责人昨日表示。

  即将开闸的股指期货交易,只有期货公司才具备股指期货代理资格,创新券商可以通过收购或控股期货公司间接参与。由于

证监会已明确将不再批准新设期货公司,参控股期货公司也就成为券商的惟一选择。

  在此之前,市场上已经传出了不少券商参股期货公司的消息。中金公司、中信证券有意计划收购南都期货的消息早已传开。上个月,华泰证券刚刚宣布成功收购

长城伟业期货公司49%的股份。

  由于此前的金融期货实施框架通气会上就传出消息:“少数风险控制能力强、资本实力大的券商还可以全资拥有期货公司100%的股权。”因此,有业内人士预计,一些排名在前的券商很可能通过此次拍卖完全控股财富期货。

  “股指期货即将开闸使期货公司身价倍增。”据道通期货公司韩谊介绍,浙江新华期货100%股权拍卖,以2120万元的价格一锤定音,溢价1012万元。“财富期货的价格也不会太低。”韩谊说。

  资料显示,财富期货成立于2004年7月,注册资金3000万元,拥有上海、大连两家期货交易所的席位,是青海省惟一一家期货经纪公司。

 刘 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