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备战股指期货 证券公司控股期货公司初露行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2:32 第一财经日报

  中信证券全资控股华夏期货,荷银金融持有银河期货40.02%股权

  本报记者 罗文辉 发自上海

  周一,证监会网站上公示了一批核准期货公司股东资格及期货公司变更注册资本和股东的行政许可通知。一些证券公司为备战股指期货而控股或参股期货公司的计划,由此浮出水面。

  一纸落款时间7月21日的《关于核准华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期货公司股东资格的通知》,证实了华泰证券谋划

长城伟业期货股权的消息,不过该通知中未见有关股权比例的安排。

  齐鲁证券申请成为山东泉鑫期货股东资格的请示,也在此批行政许可公示中显示已获证监会批准。而此前有关山东的三家期货公司(即

鲁能金穗期货和齐鲁期货、泉鑫期货)合并的传言,却未在此批公示中得到证实。

  有关中信证券控股华夏期货及银河证券控股银河期货的消息,则在这批公示中完全得到证实。

  证监会于7月4日批准原由华夏证券间接控股的华夏期货已由中信证券集团全资控股。其具体股权结构为,中信证券出资约1430万元(占总股本的41%),中信建投证券出资约1709万元(占总股本的49%),中信万通证券出资约349万元(占总股本的10%)。

  而7月3日银河期货获准变更注册资本和股东的通知显示,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增加为5000万元的银河期货,由原银河证券出资2730万元(出资比例91%)变更为银河证券出资2499.5万元(出资比例49.99%)和银河保险经纪(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出资499.5万元(出资比例9.99%)。其中尤其引人注目的是,荷银金融期货亚洲有限公司(ABN AMROA sia Futures Limited)在首家获准设立中外合资期货公司的银河期货中,所出资金为2001万元,占全部股权的 40.02%。

  可以预期,随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开业的临近,将会有更多的证券公司获准控股或参股期货公司的消息浮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