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敲定 料挂牌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0:15 东方早报

  中国证监会日前宣布,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调任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筹)总经理。行业人士称,总经理人选的确定,意味着金期所挂牌之期已为时不远。

  日前,中国证监会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免决定,免去朱玉辰的大商所党委书记、总经理职务,同意朱玉辰为金期所(筹)总经理人选。这是金期所筹备以来,监管层首次公布金期所的高管人选。

  “从以往的惯例来看,总经理人选确定后,金期所开张的日期也就临近了。可能最近几周内就会挂牌。”上海中期研发中心总经理蔡洛益对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说。

  他表示,尽管关于金期所的筹备此前已做了很多工作,但还有大量具体工作需要到金期所成立后才能完成,如股指期货合约的制定发布、相关交易细则的出台等。这是金期所需要尽快挂牌的原因。

  “当然,交易所挂牌并不意味着交易产品会很快推出。股指期货的正式交易还需要再等一等。”蔡洛益说。

  值得注意的是,将为股指期货开辟政策通道的《期货交易管理暂行条例》也到了修订的最后时刻。中国证监会期货部副主任黄运成上周在“第二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上表示,《期货交易管理暂行条例》修订草案已经完成,正在征求相关部委的意见,下一步将提交国务院审批。

  大连北方期货经纪公司总经理张秋石昨天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监管层之所以选派朱玉辰担任金期所总经理这一“要职”,一方面是由于朱玉辰曾是金期所筹备组领导小组成员,另一方面,有“海归”背景的朱玉辰本人管理能力较强,在大商所任职期间成绩卓著。

  接近大商所的人士指出,朱的早期海归学者和中国期货市场创始人双重身份,将使其在开创中的金期所这样大量引用海外经验的全新机构中有用武之地。

  除了朱玉辰之外,证监会此次还宣布了其他人事任免决定:其中,任命刘新华、姜洋为证监会主席助理,刘新华兼任中国证监会办公厅主任,姜洋兼任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主任;原期货部主任杨迈军任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书记、总经理,不再担任中国证监会期货部主任职务。

早报记者 陈其珏 祝建华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