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2日07:24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末,沙特阿拉伯、委内瑞拉、哈萨克斯坦以及阿联酋的能源部长均同意,为令国际油市恢复平衡,对所有选项都持有开放态度,其中包括延长减产协议至明年3月份以后。

  据沙特能源部周一(9月11日)通过电邮发送的声明,该国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分别会见委内瑞拉石油矿业部长以及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长时同意,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例如哈萨克斯坦等主要产油国已经增强了市场稳定性、改善了供需平衡。

  声明显示,同为OPEC成员国的沙特和委内瑞拉“均同意,在自愿恢复市场平衡的努力方面,维持采纳所有选项的可能性至关重要,其中包括在必要时,将这些努力延长到2018年第一季度之后”。

  声明还显示,沙特和哈萨克斯坦称,“将会根据市场基本面,在恰当的时候考虑把减产措施延长到第一季度之后。”

  此外,据沙特阿拉伯能源部的电子邮件声明,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和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Mazrouei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会议上“对于基本面改善表示满意”。

  他们指出,伴随着基本面形势的进展,将OPEC限产协议延长到2018年3月31日之后“可能会在适当的时候予以考虑”。阿联酋则表示,在9月和10月将给客户的原油分配削减了10%

  OPEC以及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承诺,在明年3月份之前减产约180万桶/天,以降低全球石油库存,并支撑价格。产油国正在寻求提高协议的履约率。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周一表示,今年下半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将比上半年高出约200万桶。他称,“需求上升将导致原油库存进一步下降,非OPEC的产量增长有所放缓。”

  当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7月末原油库存较五年平均水平高出约1.95亿桶,而今年初时高出五年平均水平约3.4亿桶。

  校对:Sarah

责任编辑:梁焱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