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售浪潮席卷国内期市 两大板块集体沦陷

抛售浪潮席卷国内期市 两大板块集体沦陷
2021年01月22日 17:23 文华财经

原标题:抛售浪潮席卷国内期市 两大板块集体沦陷 来源: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五国内商品大面积下跌,黑色系全面下挫,郑煤大跌逾3%,盘中创近1个半月新低,铁合金价格再度重挫,均创逾两周低位。油脂油料持续回落,两粕7个交易日内有6日收阴,油脂跌至逾1个月低位。化工品涨跌极端,EG暴跌近4%领跌期市,受其率先跳水拖累,PTA、短纤相继走软,沪胶供应端炒作再受挫,携手20号胶大跌3%左右,不过甲醇表现偏强,收高近2%领涨期市。有色金属偏弱震荡,沪铜承压下跌,沪锌失守两万关口,唯有沪锡再探新高。全面跟踪国内商品走势的文华商品指数下跌1.04%,报169.18点。

资金流向方面,文华商品大失血,有超过50亿资金离场,工、农品种均遭大量资金抛弃。黑链指数流失22.04亿资金,焦炭螺纹钢铁矿石人气大减,有色板块大多下跌,有近13亿资金离场,沪镍及沪铜成为资金抛售主要对象。农产品中,饲料板块近日表现偏弱,痛失9.5亿资金,其中有超过7亿资金从豆粕市场流失。

商品期市成交量大幅增加11%,多个板块下跌贡献大量成交。PTA、豆粕及螺纹钢依然是期市交易主流品种,成交量排名保持在前列,昨日异军突起的沪银又被挤出前三甲,成交额方面也是如此,沪银成交额排名下滑至第四,股指期货依然占据榜首。

欧洲央行如期维持三大关键利率不变。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至90万人,但仍是居高不下,不过其他经济数据显示,强劲的制造业和楼市依然支撑着美国经济。下周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且有中美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市场仍关注美国新政府是否会推出进一步大规模刺激政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浪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