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降雨来袭,东北局部中到大雨

新一轮降雨来袭,东北局部中到大雨
2020年07月02日 11:44 黑龙江省大豆协会

刚刚过去的6月,东北不少地区降雨量较往年几乎是翻倍。

而已经开始的7月,东北不少地区将会持续出现阴雨天气!

新一轮降雨已经开始

局部地区将会有中到大雨!

以辽宁省为例,7月的平均气温全年最高,“桑那天”时常出现。同时,7月也是全年雨水最多的时段,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也时有发生。

内蒙古部分地区已出现洪涝灾害

过去一周,内蒙古偏南大部地区降水偏多,短时强降雨频发。 受此影响,通辽市扎鲁特旗、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东乌珠穆沁旗和镶黄旗以及乌兰察布市的化德县出现暴雨洪涝灾害。

预计未来两天(7月2日-3日),内蒙古大部仍有降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公众外出需关注临近预报,注意防范强降雨和雷电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天,内蒙古西部偏东、中东部地区多云,巴彦淖尔市东部、鄂尔多斯市东部、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西北部、呼伦贝尔市中部和北部有分散性小雨或雷阵雨,其中,锡林郭勒盟中部、赤峰市南部偏西和西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上述地区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内蒙古西部偏南、中东部地区多云,阿拉善盟东南部、鄂尔多斯市南部、锡林郭勒盟大部、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西部、呼伦贝尔市中部和北部有分散性小雨或雷阵雨,其中,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偏南、赤峰市北部偏北、通辽市西北部地区有中雨,上述地区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6月份,黑龙江降雨翻倍

7月,降雨开始出现

从29日开始,全省大部地区终于阳光唱主角,30日雨水依然稀少,1日也仅仅在东部的部分地区会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都会有阳光相伴。也就是说7月天气会以晴朗升温开篇。放眼未来三天,省内有降雨的地方主要是以阵雨或者雷阵雨为主,雨量分布不均。在此季节里,空气对流旺盛,所以要时刻警惕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出现。

再来关注一下气温,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出境,旷日持久的凉爽天气将“余额不足”。暖空气的迅速逼近,让使久违的“干热晴晒”模式正式开启。以哈尔滨为例,1日开始气温上扬,2日、3日最高气温会达到30℃以上,也将会是近期的气温高点。

但是,升温短暂,4日开始又恢复了清凉多雨的状态。

本文来源:农业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