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海南临高脱贫摘帽!“保险+期货”为广大胶农安心“兜底”

助力海南临高脱贫摘帽!“保险+期货”为广大胶农安心“兜底”
2020年04月13日 08:30 上期所发布

2020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但新年伊始,疫情肆虐,令饱受行情低迷之苦的胶农雪上加霜,如何在这场抗击疫情中做好产业扶贫,脱贫攻坚,成为摆在每一个期货人面前亟须解决的问题。
针对橡胶产业扶贫,中信期货在上期所的指导下,自2017年开始连续三年在海南省临高县开展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不仅每年投入资金千万余元,还通过创新的合作模式及风险管理方案,为临高县广大胶农安心“兜底”,保证了天然橡胶产业在临高县的健康发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海南省临高县正式摘帽“国家级贫困县”,完成了第一阶段的目标。在这样的情况下,持续做好扶持工作,帮助临高县广大胶农做强做大成为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目标。“在2020年项目立项之前,中信期货与临高县政府反复磋商,争取了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从上至下,一致认为扩大保障目标,提高保障水平是下一步的主要工作方向”。该负责人说。
目前,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2020年上期所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已经顺利完成立项。且与往年相比,上期所进一步加强了支持力度,启动1.5亿元资金配套支持全国胶农复工抗疫。
在此过程中,中信期货积极响应,并快速进行工作部署。中信期货子公司中信中证资本结合当下市场行情,创新地设计出数套风险管理方案应对不同行情。采用亚式看跌型期权应对下跌行情,如行情下跌可根据增强型计价方式,尽可能选择较低价格计入目标价格,提升下跌行情中的风险保障能力。如行情上涨,则采用二元敲入敲出式结构,在满足保险条款的基础上保障农户利益。在此结构基础之上,会同保险公司采用创新型按日赔付方式,与各大收胶点展开合作,根据农户胶水实际产量快速理赔,最终保障理赔效率及效果。
冬天已过,春暖花开。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中信期货将继续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用金融创新手段专注服务实体经济,为广大客户,胶农提供更加精准的风险管理方案,为抗疫复工的全面胜利、为服务实体经济作出更大的贡献。
(转自《期货日报网》,记者 韩雨芙)
期货 兜底 保险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贵州三力 603439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