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经济报道》:能源巨头复瑞渤谈上海原油期货两周年

《21世纪经济报道》:能源巨头复瑞渤谈上海原油期货两周年
2020年03月27日 09:42 上期所发布

从中东到马来西亚,从文莱到中国,新炼厂的启动带来了各方面对亚洲价格保值的进一步需求……

3月25日,世界大宗商品巨头之一的复瑞渤集团表示,目前复瑞渤中国公司及海外公司在中国期货市场的交易,已覆盖原油、燃料油、金属、黑色系及农产品合约。

资料显示,复瑞渤创立于2011年,总部设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市,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有350多名员工,复瑞渤主要从事大宗商品的实物交易、营销,和中上游资产的投资,同时为客户提供大宗商品供应服务及相关的结构性解决方案。

2017年初,复瑞渤曾宣布在亚太地区扩大商业版图,旨在更好低把握亚洲金属、油品以及农产品市场上的各项机会。

“决定在亚洲扩大商业版图,是复瑞渤业务成长战略中的理性决策”,复瑞渤首席执行官David Messer彼时指出,亚洲,尤其是中国,是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复瑞渤将通过持续的投资和产品线的扩展来实现对该地区的投入。

“上海原油期货上市的两年,是中国期货市场大力推进国际化发展的两年。”复瑞渤集团表示,以上海原油期货为开端,中国期货市场相继迎来了多个国际化品种,包括 PTA铁矿石,20号胶以及即将上市的低硫燃料油,这些合约的成功起步让中国期货市场与国际期货市场更加靠近,也更为世界所熟知。

就近期而言,从沙特遇袭、中东地区局势紧张,到新冠肺炎病毒导致全球需求疲软。许多源于亚洲的石油市场波动,则在INE原油期货这个亚洲时段流动性最好的原油期货市场得以释放。

“上海原油期货作为东北亚地区唯一反应到岸原油价格的期货合约,为市场参与者提供了可靠的保值标的。”复瑞渤集团表示。

(转自《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董鹏)

能源巨头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