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沪上金融家”揭晓 中金所监事会主席叶春和荣获“2019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年度人物”

2019“沪上金融家”揭晓 中金所监事会主席叶春和荣获“2019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年度人物”
2019年12月26日 18:34 中金所发布

记者 陈云富 王淑娟

被誉为上海金融界年度“奥斯卡”的2019“沪上金融家”评选结果26日揭晓,17位上海金融界精英脱颖而出,分获“2019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年度人物”“2019沪上金融行业领军人物”和“2019沪上金融行业创新人物”三项奖项。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叶春和荣获“2019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年度人物”。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沪上金融家”评选评审委员会主席朱晓明出席颁奖仪式。

2019年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重要的冲刺之年。按照规划,到2020年,上海将基本确立以人民币产品为主导、具有较强金融资源配置能力和辐射能力的全球性金融市场地位,基本形成公平法治、创新高效、透明开放的金融服务体系,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迈入全球金融中心前列。

成事之要,关键在人。“沪上金融家”评选旨在表彰和激励对上海金融业发展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突出贡献、具有一定行业影响力以及良好社会形象的金融界人士,此前已连续举办了8届,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靓丽名片。

评选结果显示,荣获“2019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年度人物”的还有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蒋锋、上海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力。

2019“沪上金融家”评选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华社上海分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新华网、上海证券报、上海金融业联合会、第一财经主办,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上海证监局支持。活动由碧桂园全程支持,康师傅涵养泉为指定用水。评选活动在今年6月正式启动,获奖榜单经申报推荐、推举委员会提名、资格审核、媒体评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流程产生。

中金所 监事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