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盘必读】美国亮牌:制裁委内瑞拉就为石油!分析师:中美贸易也将影响油市情绪

【欧盘必读】美国亮牌:制裁委内瑞拉就为石油!分析师:中美贸易也将影响油市情绪
2019年01月30日 19:44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01月30日)报道,关于原油价格走势。

原油价格日内守稳此前涨势,进一步上探53.75一线。

分析师表示,油价当前守稳涨势,缘于市场对美国制裁委内瑞拉原油产业造成供给紧张的担忧,尤其是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黯淡之际。

美国制裁委内瑞拉:政经双剑

据悉华盛顿方面周一宣布对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进行制裁,限制美国企业与委内瑞拉在购买石油和销售精炼产品上的业务往来。

就在5天之前,委内瑞拉反对党领袖瓜伊多自行宣称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立即得到美国、加拿大及巴西、阿根廷等拉美国家的支持和承认。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声明中表示“将会继续极尽美国经济和外交实力之所能使民主重返委内瑞拉。”

马杜罗随即宣布与美国断绝外交关系,声称特朗普政府干涉委内瑞拉内政,煽动政变。

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频道主持人采访时称,美国在委内瑞拉的政治危机中“有很多利害关系”,特别是该国的石油可能给美国带来的经济利益。

在另一次采访中,博尔顿还表示,美国之所以要让马杜罗下台,因为这是对委内瑞拉商业机会的“潜在的重要一步”。

随后“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月28日报道,博尔顿承认华盛顿在委内瑞拉事务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因为委内瑞拉拥有巨大的石油储备。

接踵而来,美国白宫正式宣布对委内瑞拉PDVSA进行制裁,美国财政部预计此次制裁将冻结委内瑞拉政府70亿美元的资产(PDVSA出口至美国约50万桶/日的量)。

油市走向将如何?

能源咨询公司Vanda Insights分析师Vandana Hari表示,“迄今为止,制裁对美国海湾地区的炼油厂大多是破坏性的,这些炼油厂被迫只能寻找替代的提供重油供给的来源,加大了从加拿大购油的数量。

然而加拿大石油出口也受到管道产能瓶颈的限制。

虽然美国此举使得油价近几个交易日内持稳,但市场似乎并未给出强烈的反应,油价依然交投于54-51区间内。

Rystad能源公司的一名咨询分析师Paola Rodriguez-Masiu表示,被制裁的委内瑞拉的产量不会从给市场消失,而是被其他国家分去。

她指出,伴随美国制裁的同时,中国地区和印度将能够以极大的折扣力度重拾这些产量。

其他分析师也指出,当前经济增长呈弱,给到供给方面的担忧,而OPEC+仍致力于减产协议,则加大了这一担忧,使得油价依然保持涨势。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Ole Hansen表示,委内推拉的政治危机以及沙特誓言的进一步降低产量应当会刺激原油,但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下可能会被拉扯至另一个交易方向的担忧仍然存在。

当前中国与美国之间仍在就贸易关系展开进一步的谈判,具体结果等待官方之后的消息出炉。双方在3月2日,即此前达成的90天停火协议到来之前,仍为达成协议而努力。

Hari指出,这份协议的结果将同时影响油市的情绪。

校对:星晴

委内瑞拉 油市 石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