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军红:中国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 钢铁表现非常好

朱军红:中国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 钢铁表现非常好
2018年12月12日 11: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12日消息,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和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我的钢铁网)、山东隆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8第一届中国能源化工市场论坛暨2019展望”,将作为首届上海大宗商品周的开篇大作召开。新浪期货全程视频直播。

  上海钢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隆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军红出席大会并作开幕致辞。

上海钢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隆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军红上海钢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隆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军红

  朱军红表示,2018年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给世界经济增长增加了许多不确定的因素。在这样的外部环境下,中国经济运行总体仍然保持了平稳态势,而且稳中有进。钢铁也是非常好,有色金属也很好,农产品稍稍差一点,上游工业在2018年是相当的不错。

  以下为文字实录:

  朱军红: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感谢中国石油化工工业联合会和我们联合举办这次会议。

  请允许我代表上海钢联和山东隆众资讯,向出席今天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各位远道而来的新老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018年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给世界经济增长增加了许多不确定的因素。在这样的外部环境下,中国经济运行总体仍然保持了平稳态势,而且稳中有进。钢铁也是非常好,有色金属也很好,农产品稍稍差一点,上游工业在2018年是相当的不错。我国石油化工产业提出了: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实施“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两大战略,强化去产能和“走出去”两大举措,加快实现由石化大国向石化强国跨越的总目标。

  为更好的服务国内外大宗商品产业链上的用户,我们在上海举办了行业内规格最高的盛会--“2019(第一届)上海大宗商品周”, 共同探讨大宗商品行业的运行和发展,产业与金融的融合,以及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格局的演变。这个会议开了18届到今天,18年了,我们以前比较散,都是在一周之内开完,今天是作为整合,今天是这一周的开场,明天同时有建筑行业的大会,农产品、有色金属、衍生品的论坛,后天还有十几场,礼拜六有一场是钢铁收尾,根据目前报名状况已经超过四千人。用几年的时间,能化产品肯定比钢铁大得多。几乎所有钢铁厂基本上派副总以上级别的参会,光钢铁就开一天半,18年来年年是这个规模。这一周总体人数超过一万人,从后台报名看。

  作为首届“上海大宗商品周”的开篇之作,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多位专家、学者,以及知名企业的代表,从多维度、多角度对2019年的能化市场进行深度的探讨和展望。  

  在这里,我十分荣幸的向大家汇报,上海钢联集团正在加速推进大宗商品领域的布局,已经基本实现了从钢铁、黑色金属到有色金属,从能源化工到农产品、建筑材料的全产业覆盖,员工总人数超过三千。

  特别是在“资讯+产业大数据”方面,铁矿是收费的,交易成交后收服务费,超过一亿吨现货成交量。在新加坡还有一个团队,由于大宗商品金融属性超强,波动非常大,专门有一个谈对做OTC,按照上个月的排名,在SJS交易量已经排到第四,接近第三,超过两千万吨的交易量。除了铁矿还有煤炭,只是规模不是很大。我们持续推进内容的标准化建设,不断完善数据体系的闭环延展,相关指数的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合规认证即将收官。隆众投的很早,但是早期没有控股,去年开始加大对隆众的投入,占到75个控股比例,包括上市公司、关联公司共同增加对隆众的投资,全面梳理和对接了能源、化工领域的数据,涉及石油、天然气、化工、橡塑、煤化工等多个石化行业,产业链品种超过600余个,进一步加强了服务和产品研发能力,不断地完善大宗商品的数据体系,更好的为全球大宗商品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最后,预祝“2018年中国能源化工市场论坛暨2019展望”大会圆满成功!再次感谢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以及所有的合作伙伴,隆众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在这里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衷心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生意兴隆、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瑶

钢铁 大宗商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