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斯特里:未来棕榈油价格预计将触底反弹

米斯特里:未来棕榈油价格预计将触底反弹
2018年11月14日 18:1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14日消息,由大连商品交易所、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在广州举办。本次大会以“创新场外衍生工具、促进产业健康发展”为主题。新浪财经全程直播。

  歌德瑞国际贸易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多阮伯·米斯特里出席大会并以“2018/19棕榈及植物油价格展望”为主题发表演讲。

歌德瑞国际贸易投资有限公司董事 多阮伯·米斯特里歌德瑞国际贸易投资有限公司董事 多阮伯·米斯特里

  多阮伯·米斯特里表示,产量是棕榈油价格低迷首要不能忽略的原因,而且在油脂市场当中棕榈油的市场份额正在被豆油和葵花籽油所抢占。印度作为油脂消费大国,收成不及预期,而且进口关税也在提高,此外市场对于豆粕需求的增长推高了大豆压榨量,这样豆油的供应量也在逐步增加,这些都是影响棕榈油走势的一些重要因素。

  “我预测2018年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为1950万吨,而且对于印度尼西亚的棕榈油产量预测也上调到了4100万吨,同时泰国和中美洲国家的产量也会有所增加。”多阮伯•米斯特里说到2019年棕榈油前景时表示, 在库存方面,印度尼西亚的棕榈油库存接近500万吨,马来西亚的库存为280万吨,第四季度还将继续增加。在印度、中国、北非、欧洲等地,葵花籽油会重新取得它的市场份额,菜籽油也因为市场价格太高会被强占市场。在欧洲菜籽油也会被棕榈油所替代。

  对于棕榈油未来的价格走势,多阮伯•米斯特里预计会将触底反弹。“按照目前的价格水平,马来西亚交易所的期货保持在2000林吉特左右将提高棕榈油的竞争力,有利于恢复出口。我认为,精炼棕榈油的FOB价格必须维持在550美元才能重新夺回市场。”

  多阮伯•米斯特里最后提醒,要留意新的厄尔尼诺现象。“厄尔尼诺能够帮助价格回升要素,价格只有在产量下降才会上升,或者是生物柴油的使用量超出我们的预期。如果没有这个因素,只有天气条件才能恢复我们植物油的价格。”多阮伯•米斯特里说道。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