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技术分析:美股大跌没能成为救命稻草 黄金多头依旧负隅顽抗

黄金技术分析:美股大跌没能成为救命稻草 黄金多头依旧负隅顽抗
2018年11月13日 10:16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现货黄金早盘跌势稍稍放缓,因美元指数涨势暂停,美指现交投于近17个月高位附近,黄金一度逼近千二大关,最低触及1200.10美元。尽管期权市场显示黄金多头依旧在顽强的抵抗,但料难以抵御强势美元的攻势。此外,周一美股大跌,亚太股市也受到牵连,但这并未给金价带来足够的上行动力。

美国股市周一收盘大跌,苹果和高盛带领科技和金融股走低。道琼斯指数周一收盘下跌602.10点,跌幅2.32%;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54.79点,跌幅1.97%;纳指收盘下跌206.00点,跌幅2.78%。

(现货黄金1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元

美元指数在收复97整数关之后持续走强,美指现交投于2017年6月23日水平附近,受此影响,非美货币普遍承压下跌。目前,投资者将目光集中在美联储年底加息。技术面显示,美元指数目前已经触及上行通道上轨阻力附近,如果本交易日美指能够有效突破这一趋势线的压制的话,那么美元有望首先冲击98关口。今日美国重磅经济数据较少,不过,美元料将继续维持强劲走势,但在进一步上涨前需警惕回调的风险。

技术面解析:

天图显示,随着多头资金的不断撤离,现货黄金持续承压下跌,此外,美元指数节节攀升并刷新一年多以来高位。黄金目前已经跌穿了60日均线以及4月11日来下降趋势的75%回撤位,而且金价还跌穿了此前震荡区间的上轨支撑,这也进一步巩固了黄金的看跌情绪。

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跌势稍稍放缓但整体依旧承压,金价已经有效跌破了此前下降旗形的下轨趋势线支撑这意味着自1183.20美元以来的反弹趋势已经结束。尽管KD以及RSI指标有自超卖水平小幅反弹的趋势,但MA均线走势疲软,呈空头排列趋势,且云图下行云也继续维持开口状态,走势极为疲软,这暗示黄金短线的跌势仍未结束。下方初步支撑位于1200美元心理关口,失守这一关口将继续吸引空头入场。

日内观点:震荡下行

周内观点:中性偏空

关键阻力:1213、1220、1237

关键支撑:1198、1191、1183

校对:TIER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