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空头手握“生死大权” 但警惕超卖反弹!

黄金空头手握“生死大权” 但警惕超卖反弹!
2018年06月22日 09:53 FX168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6月2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在经历连续5日下跌后开始自低位反弹,目前逼近1270美元/盎司关口。

上日金价再次刷新6个月低位,最低触及1261美元,不过金价随后自日内低位展开反弹。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元在外汇市场上的升值继续抑制对贵金属的购买兴趣。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黄金市场短期已经超卖,至少在短期内会出现一种良好的修正反弹,或许最早在周五就会出现。

全球贸易战疑云难消继续削弱交易员和投资者的信心,并给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带来压力。黄金和白银继续扮演像原材料的角色,而不是保值工具。

对利率上升的担忧也是黄金和白银市场的一个看跌因素。作为避险资产,利率上升将会增加持有黄金的成本。

近期强势美元是大宗商品的主要看空因素,其近期从全球贸易战中获益。

不过隔夜美元在触及11个月新高后开始大幅下跌,跌破95关口。

与此同时,美国原油目前交投在66美元附近,原油交易员正期待着日内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市场普遍预期明日OPEC大会将会决定增产,但目前增产幅度尚未明确,如果增产幅度超过100万桶/日,必然会重创油价。油价下跌对原材料行业也是不利的,因为原油可以说是行业的领头羊。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空头目前紧握短期技术优势。日图上,9周下跌的趋势正在形成。

黄金多头的下一短期上行突破目标位是收于技术阻力水平1300上方,空头下一短期下行目标位是跌破去年12月低位1251.90美元。

具体而言,金价初步阻力看向1278.60,进一步看向本周高位1286.810。下行方面,初步支撑看向前低1261美元,进一步看向1251.90美元水平。

北京时间6月22日09:49,现货黄金报1267.26美元/盎司。

校对:TIER

现货黄金 反弹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