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继续败退1260岌岌可危 全球央行不约而同发出警告

黄金继续败退1260岌岌可危 全球央行不约而同发出警告
2018年06月21日 17:21 FX168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为期多日的盘整后,黄金向下一溃千里,在刷新6个月低位1264.21后并未站稳脚跟。

黄金目前在1260上方苦苦挣扎,日内最低触及1261.36。

(黄金时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黄金下跌0.37%至1263.06,白银下跌0.37%至16.21。

铂金下跌1.27%至858.80,钯金下跌0.10%至962.10。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黄金持仓周三较周二持平,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银持仓增加0.75%。

值得指出的是,在本次美国加息周期中,黄金在加息后通常会显著反弹,而这个规律看起来已经渐渐被打破。

尽管走势异常惨淡,央行官员在葡萄牙聚首时的发言释放了潜在的基本面利好。

央行哗然

全球央行人士对贸易战表达担忧,几大经济体之间互相出台惩罚性关税正在打压企业信心,并可能迫使各央行调降对前景的展望。

美国对几个主要贸易伙伴征收惩罚性关税后,本周稍早又威胁中国会进一步对其2000亿美元商品课税,让这场引发多国展开报复性措施的贸易冲突持续升温。

美联储(FED)、欧洲央行(ECB)、日本央行(BOJ)以及澳大利亚联储(RBA)全都对贸易冲突升级持悲观看法,认为后果已不堪设想。

“贸易政策的改变,使得我们不得不对前景提出疑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说道。

“我们头一回(从商界领袖那里)听说要推迟投资、招聘和决策的决定。”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认为,美国可能是自家政策的受害者,并预计经济成长和企业获利将受到冲击。

在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主要央行纷纷出台极端宽松措施。

目前各大央行正开始逐渐撤出刺激,从而为当前商业周期结束时可能出现的低迷建立政策缓冲。

让人欣喜的是,尽管英国脱欧在2016年给了全球一个大大的惊吓,欧美经济和通胀数据仍然在去年展现出了明显的起色。

美联储本月进行了本轮紧缩周期中第七次加息,欧洲央行本月则宣布会在年末退出巨额购债计划。

欧美央行官对经济的看法到目前为止整体乐观,不过特朗普疯狂的举动似乎没有尽头。

鲍威尔于今年2月接任美联储主席一职,当时正值中美贸易争端开始升温之际。

他毫不掩饰地指出目前全球紧张局势升温可能抑制美国已经进入第10年的经济扩张势头。

“如果你问预期和展望中是否考虑到这一点,答案是否定的。而且经济表现中也没有体现出来,”鲍威尔说。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称,没什么理由感到乐观,欧洲央行需要把新一轮惩罚措施考虑在内。

“这并不容易,而且还没到评估这些举措对货币政策影响的时候,”他说道。

他补充道,这种影响可能通过信心下降、投资和出口减少反映出来,而这一切可能因报复性举动而恶化。

欧洲央行上周下调今年经济成长预估,德拉基表示经济处在阶段性疲软的时间可能要比该央行预期的更长。

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则称,最大的影响可能是间接的,消费者和企业家们信心会受损。

“对日本经济的间接影响可能相当大...如果中美两国之间关税不断加码,”他说道。

市场观点

Think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称,黄金进入下行通道,主要原因是美强势所致。

工商银行标准银行(ICBC Standard Bank)东京分支经理Yuichi Ikemizu称,昨日鲍威尔的发言又刺激加息预期走高,黄金下跌。

校对:冷静

央行 德拉基 全球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