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纹钢将有贴水修复行情 长协煤过剩继续压制煤价?

螺纹钢将有贴水修复行情 长协煤过剩继续压制煤价?
2018年04月16日 23:28 新浪投资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原标题:螺纹钢将有贴水修复行情,长协煤过剩继续压制动煤价格?——CHFC动力煤研客精英会第03期(北京)纪要

  来源:对冲研投 

  2018年4月13日下午,在郑州商品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对冲基金俱乐部、对冲研投主办,山西世德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春季动力煤市场形势展望——CHFC动力煤研客精英会第03期》在世德能源集团北京总部会议室成功举行来自。

  来自世德能源集团、北京大唐电力、中国华粮物流集团、中国矿产、世林集团、伊利资源、上海杉杉、杭实国贸、永富投资、朱雀投资、慕道投资、复华投资等25家企业,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主题发言阶段,分别由弘则研究宏观分析师章左昊做《2018宏观经济展望》、 山西世德能源集团期货经理王康杰做《动力煤市场形势及投资机会展望》、金银岛煤炭期现结合部经理韩朝宾做《动力煤套保套利策略探讨》的演讲。

  章左昊认为:螺纹钢需求回归高于预期,4月至少会有修贴水式上涨行情。

  他认为,18年螺纹钢情况和17年非常的像。1-2 月份又是在乐观预期下,贸易商进行了主动补库,而在3月份复工晚的情况下,高库存的压力导致现货期货同时下跌。而目前这个时点上,其看到下游需求已经回来(类似于17年10月份需求 后置到11月份的情况),建材成交量已经显著高于过去3年的同期水平,并且整体的预期相对悲观,贴水也累积了一定的幅度。

  在这样的情况下,章左昊认为至少会出现一波修贴水的上涨,而如果下游需求继续保持这样的强劲状态,不排除出现17年6-9月份的行情。

  王康杰认为:动力煤产能释放过快导致长协煤过剩继续压制价格。他认为:

  1、产能释放过快导致长协煤过剩继续压制价格;

  2、现货价格短期内回到绿色区间,不排除现货再来一崩;

  3、期货市场要想健康走势,需要多头平仓来缓解,空头已经接了好几次棒;

  4、甩掉现货、甩掉库存,发挥期货的套保功能。

  韩朝宾详细介绍了动力煤套保套利策略研究。

  他介绍了套利的类型、区分、优缺点,并站在立体的角度,从时间结构、品质结构、期限结构、区域结构等四个方面进行说明。最后,针对套利需要注意的问题,他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1、季节性因素

  2、近月持仓要多关注交割因素

  2、政策因素

  4、资金风险

  5、套利只看价差

  会议交流阶段,所有与会人员,针对上游铲山开功率、港口库存、铁路运输,下游电厂的运行、采购、库存等,以及期现套利机会发现、期货投资机会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责任编辑:牛鹏飞

螺纹钢 动力煤 精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