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赢交易2日操作建议:豆粕领军 橡胶锰硅看涨

势赢交易2日操作建议:豆粕领军 橡胶锰硅看涨
2018年03月01日 17:29 新浪财经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精彩展示】

  焦炭

实盘策略之收益为模拟非真实收益,以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实盘策略之收益为模拟非真实收益,以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

  【精选图文】

  甲醇

  焦煤 

  镍

  塑料

  热卷

  PVC

  锰硅

  【热点解析】

  【势赢复盘】

  周四市场表现出了很强的做多氛围,并且有很大的爆发可能,经过了前半周的资金进场潜伏、消化、调整之后,下一交易日或者下周有望形成新的市场节奏,从农产品豆粕再次增仓发力,到黑色持续走高,有色沪镍主力护盘,再到弱势化工pp强势爆发,以及锰硅的收敛突破形态,都为未来的集体走高埋下了伏笔,所以将来1-3个交易日要重点关注好各商品的目前相对高位的突破概率,关注弱势转强-共振走高的节奏归一。

  【黑色】焦炭在上破2200后出现了连续4个交易日的调整,并且目前来看经历了回撤确认后整体形态是继续健康的,之前30多亿资金流入并未大规模离场,反而逐渐站稳2200关口,螺纹、热卷、玻璃也先后上涨至高位待破节点,未来板块内任一品种出现突破都将会助推整体板块,未来一周建议可持有做多思路,2200关口之上可再次布局黑色,如果选一品种则推荐龙头焦炭,只有强势龙头才能带动长期滞涨形态的螺纹热卷走出新的空间,继而刺激整体市场资金做多氛围。

  【有色】有色板块在18年来说不具备将相之才,反而被农产品抢了风头,主要原因就是整体板块亮眼品种太少,单独镍无法撬起整体有色板块,况且有色板块保证金和规模都比较大,

  所以未来上半年预计仍将继续单独关注镍单一品种。18年后建议大家继续保持趋势性看多策略,从17年74000战略性布局多单起,至88000附近看涨至120000目标,到目前接近120000目标10000点空间内预计将会是小碎步上涨的节奏,短时间操作上可继续背靠100000-102000支撑继续试多。

  【农产品】周四豆粕再次大幅资金进场大涨,出乎我们团队的意料,意外的不是涨跌的问题,而是调整节奏较短上涨速率较快的问题,在此看来本波炒作短时间仍将继续,可继续在3000关口之上大胆做多,下破3000离场观望,止损空间也较为合理。除了豆粕上周已经周一周二我们都推荐过做多棕油,以及判断后半周油脂逐步补涨的观点,周四看来我们策略再次成功,并且已经成功上涨100点,未来目标5400保持不变,没有上车的朋友可找准日内形态支撑进场尝试,外围马棕底部不断夯实的形态继续健康,在此不再赘述。

  【化工】周四pp和pvc相对弱势品种突然走强,预示着某种程度上化工分化节奏的归一和走强,本周初我们曾提示过未来终极关注的是化工板块的方向归一,橡胶从本周表现来看,在反复试探13000关口,有调整蓄力的迹象,后市可逐步建仓耐心等待,维持节前观点即13000之上做多,一是脱离底部给出空间,二是前期下跌收复位置。而pp做空节点是9300,我们在做空后已经9300附近离场,建议大家跟随团队观点,暂时保持观望。

  橡胶1805—塌陷消化 试探短多★★★☆☆

  在突破13000后持续在此位置争夺,也是一周来我们重点强调的关注位置,此位置形态上与17年15100-18000一轮上涨行情的初期相似,都是超跌之后的技术资金补涨需求,但是未来能否完全脱离底部达成前期15000下跌点的收复,后市仍需市场逐步的考验和发展,节前前期在12000附近后塌陷空间已经消化了大部分的做空动能,在13000附近突破后可判断为短线反弹,操作上维持前期观点,即突破13000后少量跟多,谨防再次回撤下跌,下破支撑12600-12800应及时离场,短时间依然会继续试探底部支撑,中长期周期性行情依然不排除下破12000回归历史低点可能,强势行情的爆发预计需要等待化工板块的分化结束,等待外围市场原油利多刺激下的爆发窗口,日内交易策略。

  PP1805—下行通道 弱势思路★★★☆☆

  盘中再破新低后未能持续下杀,低位出现日内抄底资金,在报复性反弹行情下,日k线大阳线收盘,下跌节奏或将放缓,形态上仍维持在下行通道内运行,后市观察9400压力位置是否有效,不上破此位置维持弱势思路不变,操作上空单暂时观望,等待反弹动能消化,若继续上攻突破9400位置多空思路再行转换。

  PTA1805—向下洗盘 继续接多★★★★☆

  周四早盘开盘后,PTA即展开较大幅度回调走势,快速下破短线支撑5820后,接连下穿5780高位多单防守价位,随后化工板块开始企稳,PP,塑料,PVC拉升带动PTA反弹,最终期价重新回到5820,经过周四洗盘后,后市延续高位调整概率偏大,重新整理集结之后有望继续冲高,但仍需防止回落风险,没有底仓的多单注意被动止盈,5820,5780支撑不变。

  棕榈1805—底部反弹 短期偏强★★★★☆

  日内继续保持上涨态势再创短期新高,日k线收长下影十字星显示下方接多意愿较强,考虑到一周来持续减仓上涨,在没有抄底资金介入情况下仍有此上涨态势强势不言而喻,此时外盘马棕榈底部形态已经完善,后市若能启动上涨行情,国内棕榈再获仓位配合,仍有较大上涨想象空间。此外豆粕持续强势也给农产品板块提供利多支持,团队相继提示依托5100、5200做多策略,目前重心抬高,下一交易日在5260之上50点空间内仍可多单跟进,短线目标5400,底部反弹思路尚不认为趋势反转。

  豆粕1805—上涨惯性 多单跟进★★★★☆

  连续两日近20万仓位介入,在上涨态势中再次加速,继续吸引市场做多情绪,短时间预计在惯性中仍会保持上行态势,后市继续重点关注行情持续性和后续做多资金是否持续,操作上转变为3020之上短多跟进策略,遇规模减持多单注意盈利保护。

  螺纹1805—高位调整 方向选择★★★☆☆

  周三夜盘资金重新注入黑色板块,铁矿螺纹资金流入排名局前,期价小幅破高之后周四再次回落,仍未脱离高位震荡区间,但重心小幅上移,支撑4000整数关口不变,下破后有回补3965跳空缺口迹象。目前不建议新仓开仓操作,关注板块的一致性,仍以回调接多思路为主。

  玻璃1805—不断试压 有望上破★★★☆☆

  上周五玻璃从近期高位箱体震荡区间下沿拉起后,本周不断小幅向上试探压力,走出5连阳,但均收十字星,目前期价兵临城下,站上中轴1475后来到1510之下,缺乏大资金推动及跟风盘引发的大幅拉升,从整个形态及市场环境来看,后市向上选择突破的概率较大,多单可提前埋伏进场等待拉升,注意止损空间及盈亏比。

  铁矿1805—头肩支撑 短线试多★★★☆☆

  全天维持调整走势,在本轮板块回调中表现出一定抗跌属性。形态上头肩底多头形态支撑下维持振荡偏多策略,后市在板块共振上涨节奏逐渐恢复情况下,配合仓位跟进再度试探前高概率,操作上可依托颈部支撑535-528日内短多,下破528多单离场观望,量度目标维持564,特别注意品种联动影响。

  焦炭1805—周期破位 迎来春天 ★★★★☆

  伴随着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出现了连续2日高达20亿资金的净流入,值得注意的是,大资金盘往往蕴含的极大的行情动能,我们团队操作的三要素即是“价位优先,持仓辅助,形态参考”,资金持仓如同水池蓄水一般,蓄满则溢,往往会发生溢价行情,加上焦炭空间波动投机性,未来发生周期性大行情的概率不断提高,进入18年节后随着外围市场的不断走强,尤其是垫底的农产品也发生逆转行情后,作为商品龙头的焦炭有望重新迎来春天。

  形态上我们自16年、17年跟踪至今,对形态的发展是非常熟悉的,节前我们曾反复强调形态发展轨迹——主要呈现为:复合渐进上涨形态内嵌上涨三角形态,后市如果随着内嵌形态完结后回逐步转化为上涨趋势三浪,那么18年焦炭再次大牛市也是存在非常强势的基础的。在22-23日的多头主力资金突围下,即使螺纹热卷不断分化拖累黑色,但是上破周期性的压制已经逐渐明朗,高点依次为2342、2258、底部支撑为1660、1930,后市顺势若站稳2200则目标测算为2400,当然,前期也分析过如果反弹至前期高点2200-2400高位后,再次转化趋势三重顶部也是可能的,具体后市怎么演绎还要看市场同期的板块氛围和市场联系,在此需要提醒的是要注意黑色的分化。

  下周来看,自前期短线顶部2200下压后但是1900出现抗跌性后,短时间的形态发展已经由下降通道逐渐转变为上涨三角形,1900-2100-2400的小周期上涨浪是后期要重点关注的空间,等待站稳2200后的资金跟进进展,

  下周操作上可建议大家尝试性布局多单,跟随市场主力节奏,在2130-2200支撑幅度区间之上持有多单,节前空单在2100已经止损离场,并且节后第一个交易日转入多单,等待黑色以及整体市场共振上涨的窗口出现。

  【资金追踪】

  品种资金流向

  板块资金流向

  【风险揭示】

  李继宏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01099

  王翔宇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12754

  马阳光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12415

  张  镇 期货投资咨询证号Z0013240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

  2.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公司及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

  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张伟

甲醇 期货 沥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钟伟 钟伟 不要幻想房产税解决高房价开征房地产税,应当不构成治理高房价的长效机制,高房价和高房地产税是孪生,不是跷跷板。
  • 老艾暖风频吹.中小创迎来领涨机会
  • 许维鸿怎么利用现代金融提升幸福感
  • 向小田人才战已在中国二线城市打响
  • 陈志武公司不盖楼就是没实力吗?
  • 莫开伟换种方式来化解银行房贷困局
  •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