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对冲研投

  核心导读

  1. 棕榈油短期仍偏强,但美豆丰产可能将拖累棕榈油价格

  2. 美棉签约出口连续下滑或因担心美棉品质和交货力

  政策公告

  【政策公告】大连商品交易所:为进一步贴近市场需求,提升产业服务水平,经理事会审议批准,并报告中国证监会,我所对铁矿石期货合约质量标准进行了修改。现将规则修正案予以公布,修改后的规则自I1809合约起施行。

  重磅数据

  【USDA9月棉花供需报告:全球产量较上月调增75万吨至2629万吨】据USDA9月最新供需月报,2017/18年度,全球产量较上月调增75万吨至2629万吨,其中印度调增22万吨,美国调增26万吨,巴西调增11万吨;全球消费较上月调增8万吨,全球进口较上月调增14万吨,全球出口较上月调增13万吨,全球期末库存较上月调增53万吨,其中印度调增12万吨。

  【数据解读:USDA月报大幅调增美棉产量至2176万包,创12年来的新高】据棉花网,9月12日,美国农业部公布9月份全球产需预测,让市场意想不到的是,原本预期变化不大的美棉产量大幅调增了121万包,达到2176万包,再创12年来的新高,原因是美棉面积增加和单产提高。根据月报,2017年美国棉花实播面积环比调增56万英亩,达到1262万英亩,比3月底的意向面积多出了42万英亩,收获面积调增46万英亩,达到1151万英亩,美棉弃耕率环比略微提高到8.8%,弃耕面积增加10万英亩,达到111万英亩。美国棉花平均单产达到创纪录的908磅/英亩,环比增加16磅,同比增加41磅,较近五年平均值增加69磅。

  【USDA9月美豆供需月报:美豆单产上调至49.9蒲/英亩,产量上调至44.31亿蒲】美豆新季收割面积8870万英亩(上月8870、上年8270),单产49.9蒲/英亩(上月49.4、上年52.1,预期48.7),总产44.31亿蒲(上月43.81、上年43.07,预期43.21),期末库存4.75亿蒲(上月4.75、上年3.45、预期4.37)。简评:美新豆单产与产量出人意料继续调高,但因期初库存降低,令新豆结转库存与上月预估持平,但远高于预期,本次报告偏空。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河南钢铁总产能限产50%,预计整体钢价表现依旧偏强】政策:近日河南省相关部门依据国家多部委及京津冀晋鲁豫联合印发的《攻坚行动方案》制定了《河南省2017-2018年秋冬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实施方案》。 据中泰钢铁最新解读称:

  1. 错峰限产方案加速推进,后面关注的焦点就在于如何将总量目标进行细化,任务分摊到厂,确保采暖季错峰限产的顺利完成;

  2. 采暖季限产对供给产生较大扰动,按照最保守的测算,预计采暖季限产也将压缩8%-9%的钢铁生产,届时钢材供应阶段性的短缺极易造成钢价短期的大幅波动;

  3. 国企VS民企,限产高压下取舍有别,预计采暖季国有钢企被限产的比例将明显小于民企;

  4. 关注采暖季终端采购量的波动,在不考虑增补库存前提下,淡季终端采购环比也将呈现小幅走弱态势;

  5.近期钢价呈现震荡走势,黑色期货市场同时在两条交易逻辑中来回切换,一段时间供给收缩的预期更强,一段时间四季度经济回落预期更强。虽然四季度终端采购或将小幅回落,但幅度较为有限,而若考虑到淡季补库因素,在环保限产对供应端产生强力压制下,其预计整体钢价依旧会表现偏强。

  行情异动

  【行情异动】菜粕1801增仓下跌,创二个月来新低。截至收盘,菜粕1801合约报收2123,跌幅2.21%,创二个月来新低。持仓方面,今日菜粕1801合约增仓117524手至1015814手,增仓比11.57%。

  研客观点

  【研客观点:水产养殖步入尾声且豆菜粕价差偏小挤占菜粕需求,菜粕仍存下跌风险】据天下粮仓网分析认为,昨晚的报告虽利空,但是市场已经提前消化了一部分利空,跌幅还不大,但随着美豆收割上市,价格还可能震荡下滑,国内水产养殖旺季逐步步入尾声,且价差过大致使豆粕对菜粕替代性强,菜粕性价比低,导致菜粕需求差于去年。美豆丰产在即,预计后期菜粕价格可能存在下跌风险。

  【研客观点: 非胶现货跟涨乏力、烟片进口套利窗口打开,则预示橡胶顶部出现】据冈地集团研投总监权姝文分析认为,橡胶这轮上涨行情共有三方面因素,第一个是最近整个国内目前的库存开始出现了一个见顶回落的一个周期;第二个是1709进入交割月后,交割压力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第三是国内目前橡胶的现货相对还是比较偏强。而判断橡胶这一轮上涨的顶点需要关注两个因素,一个是目前非胶的现货的跟涨的情况,如果出现现货跟涨非常乏力的情况,可能会预示着沪胶的涨幅也是比较的有限;第二个是关于烟片进口套利窗口的打开,一旦给到烟片进口无风险套利在两天到一周左右的话,基本上也会呈现一个顶部的行情。

  【研客观点:马来西亚棕榈油增库存和需求强劲多空博弈,做空的时间窗口逐渐缩窄】据中粮期货研究中心贾博鑫和李楠分析认为,8月份棕榈油震荡走高,产地增库存压力和需求利好这两个不确定因素的博弈也使多空双方曾经出现很大的分歧。国内商品整体热度不减,国内棕榈油也得到了资金的青睐,未来仍有可能继续炒作双节备货需求。MPOB报告后,资金入场明显,后期棕榈油将维持一个震荡上涨的走势。季节性增产周期在10-11月后结束,做空的时间窗口在逐渐缩窄,尽量不要做空,以短线做多为主。

  期市概览

  沪铅指数涨幅2.49%,PVC指数跌幅3.3%,PP指数跌幅2.41%,菜粕指数跌幅2.07%,塑料指数跌幅2.02%。

  菜籽粕增仓比12.16%,聚氯乙烯增仓比9.79%,豆粕增仓比6.21%,甲醇减仓比6.23%。

  【重要事件预告】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1.中国PTA生产利润周度总结

  2. 中国天胶当月进口量数据

  3. 中国2017金融街论坛召开,至9月15日

  4. 10:00中国国家统计局召开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5. 15:30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中期通胀预测

  6. 16:00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S)周度燃料油库存

  7. 19: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

  8. 20:30 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9. 20:30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10. 20:30美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11.次日4:30 美棉ON-call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