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6日11: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6日消息,今日大宗商品走势分化,化工品中,有色下挫,沪锌、沪铅跌逾2%,沪镍跌逾1%,沪铝、沪锡、沪铜收跌,橡胶尾盘冲高,涨逾2%,甲醇涨逾1%,沥青飘红;农产品偏弱势,棉花菜粕、鸡蛋、玉米、淀粉飘红;黑色系走势分化,焦炭涨逾1%,铁矿跌逾1%,螺纹收跌、焦煤微涨。

  截止中午收盘,橡胶涨2.49%,焦炭涨1.92%,甲醇涨1.58%,沥青涨0.84%,淀粉涨0.84%;跌幅方面,沪锌跌2.93%,沪铅跌1.77%,沪镍跌1.04%,沪铝跌0.90%,塑料跌0.77%。

  美豆涨 是前兆还是陷阱?

  目前美豆市场走势的方向性并不明确。特别是最近一周时间里,市场对美国大豆结荚成熟周期内的天气情况关注较多,认为过量雨水或将导致新季美豆单产降低,但是从今年美豆整体种植周期来看,最靠不住的就是天气方面的炒作。所以,无论是市场此前预计的单产调高至49蒲/英亩以上,还是认为天气会导致天气下降,都缺乏绝对的因素去支撑,笔者更倾向于本次报告维持此前基调,以中性偏空为主,也就是说,在9月报告公布之后,美豆期货更有可能在940-980美分/蒲之间震荡运行。

  而国内豆粕市场实际上也并不会过多的收到外围期货市场的干扰,目前连豆粕01合约在2700元/吨点位还是暂时可以支撑得住的,只要美豆期货不出现砸盘下跌,连豆粕就不会面临特别大的利空压力。也许在9月份,对于豆粕市场真正的压力,还是会来自于现货供需基本面。

  国内焦炭市场持续走高 短期内延续涨势

  近日,河北、山东等地区主流钢铁企业上调焦炭采购价格,此次是第八次上调,普涨100元。由于当前焦炭供需依然紧张,使得焦化企业上调焦炭价格颇显顺畅。而据悉,部分焦炭中间贸易商对后期市场略显堪忧,出现抛售焦炭资源的现象,尤其山东地区贸易商出售现象明显,钢厂采购情绪也稍有变化,另外当前钢厂焦炭使用平均库存在15天左右,由此对高价焦炭继续上涨起到一定抑制作用。综合来看,当前焦化企业提涨信心依然强烈,而钢铁企业采购焦炭的观望度略有提升,预计焦炭市场仍有可能上涨,但调幅或有所控制。

  受国内外金属全线飘绿走低影响 有色下挫

  沪铝:社会库存继续暴增创年内新高达161.1万吨,短期压制价格上扬空间。政策预期打满、现实短期还未跟上节奏,价格高位震荡。近期因环保监察上游预焙阳极及氧化铝价格飙升,短暂性成本端推升价格上行,但并不具持续性,驱动价格再次强劲上行在于现货端从过剩走向“短缺”(至少从市场的预期层面开始);沪锌:据国统局数据显示7月精锌产量环比6月大幅减少6.8万吨,1-7月产量累计同比下滑2%,检修及原料供应紧张对产量的影响大幅超出此前预期,下游需求相对稳定、社会库存及交易所库存仍维持低位徘徊,导致近月再度走强。受近期现货进口窗口打开,进口锌小幅流入国内市场缓解锌短暂供需紧张局面,现货升水小幅回落至-50~150元/吨。因现货供需紧张引发的高升水推动价格大涨的驱动力暂时性衰减,价格短暂弱势。

  受国内外金属全线飘绿走低影响,隔夜伦锌表现大幅下跌持续跌破3200美元支撑位,近期人民币升值明显限制涨幅,钱紧因素限制消费信心,预计伦锌在区间3100-3200美元窄幅震荡。沪锌夜盘受外盘冲高回落拖累被动走低,持续跌穿26000、25000元两个支撑位,整体跌幅明显,因前期累计涨幅过大,短期内利好消息缺乏,预计沪锌在区间25000-26000元偏弱震荡。

责任编辑:张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