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2日17:35 FX168

参会报名:由新浪财经主办的银行业年度盛典“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4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行,敬请期待。[报名入口]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市场交易员开始从短暂的夏季假期回来。本周金价触及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试图触及并最终突破1,300美元的关键心理关口。

  iitrader.co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Bill Baruch周五(8月12日)表示,唯一能阻碍黄金触及1300水平的就是日内的美国CPI数据。

  该通胀数据不及预期本应利好黄金,却在1300关口之前引发一波获利了结,这让很多投资者感到失望。

  COMEX 12月期金周五上涨3.9美元,涨幅0.3%,报1294.0美元/盎司。

  这是自今年4月以来,金价第三次接近1300美元/盎司,但均在终点线附近失去动能。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想象一下,这就像拉弓弦一样,如果你拉的太紧、太快,弓弦伸张过度,随即失去所有张力。我认为这就是现在的情形。我们目前已经三次到达该水平附近,这似乎成了锁定利润的合理之处。”

  尽管华尔街并没有放弃金价短期突破1,300美元的希望,但有趣的是,这一次散户投资者需要更多信心来加入看涨阵营。

  在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7人参与了调查,9人或53%认为下周黄金会上涨,2人或31%认为下周黄金会下跌,6人或35%预计将盘整。

  同时,有2153名普通投资者参与了投票,1018人或47%认为黄金将上涨;另有661人或31%认为黄金将会下跌,而474人或22%认为黄金将盘整。

  比特币周五也呈现爆发式上涨,BubbaTrading.co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对此也感到意外,“比特币走势再一次过度。我们应看到抛售至3000美元。朝鲜的混乱和恐慌引发所有的市场反应,但它们不应该对这个消息作出反应。”

  周六比特币突破25000元人民币/枚关口,续创历史新高。8月以来,比特币屡次刷新历史最高价,本月涨幅已达32.9%。

责任编辑:梁焱博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